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超然对待学优生“被转班”  

2013-09-18 16:39:21|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超然对待学优生“被转班”
  周一,我发了有关班上学优生“被转班”的博文,当时既气闷又无奈,许多网友回帖谈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夸赞我稳定班级所做的努力,有的安慰我,还有的鞭策我,让我用实力证实自己。现在将网友的回帖附在文下,再次感谢关注我的网友们。
超然对待学优生“被转班”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三尺耕夫的茶座:编班均衡,公平竞争是每位教师美好的愿望,但是,往往是很难做到。天下学校一般黑。理解吧。
  江南丹橘:我觉得你这个教育的时机把握得好,激起了学生学习的激情。
  鱼小鱼:老师实在不必以“劣师”妄自菲薄,孩子们的激情就是你教育成功的最佳说明,你的掌声和鼓励也一定会激发他们那颗渴望向上的心。
  阳光总在风雨后:你面对困难的应对,坚强得令人佩服!
  一朵闲云:教育永远都不是公平的,因为根本上就失去公平。 各校想尽办法把那些优秀的孩子培养成所谓的精英,却从没想过孩子的心里会有怎样的伤痛,这也是中国特色吧?周末好好休息,毕竟身体是自己的,不能为了工作输掉健康。
  郎言君:学生转班,不是学生自己提出来的,家长也不知,看来校方确实“关心学生成长”啊.
  初三了,当然应该关注升学、考试的事了,我的孩子今年初三,我自然也关心这事,但,对教育者或家长而言,考试固然重要,但在诸如你所描述情形之下,那些举措不仅让人寒心,而且十有八九是对孩子身心健康的一种戕害,对她的升学毕业未必是好事.
超然对待学优生“被转班”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天下有敌:转班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关键是我们怎么看待,我清楚地记得刚开学分班的时候,年级的副组长告诉我,有一个熟人的小孩要去他的班级。他也是很不情愿的样子,但是言语里带着得意,我却很不以为然,一方面我根本不在乎,另一方面,我相信家长还不知道我是他孩子的班主任,如果知道了,我相信他会做出明智选择的,因为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果不其然,学生第一天报到时,该生家长来找我了,我还和他开玩笑说不是要进另一个班级么,他很爽快的回答进哪个班级不一样呢。就这样还是留在我的班级。
  我想如果碰到老师你这样的情况,我的做法很简单,一笑而过,不管学校领导如何,只管自己的工作,靠自己的勤奋、正直、踏实、智慧,努力管好自己的班级,让自己的班级成绩变得越来越出色,让那些转出去的人后悔,让自己在一年后有话可说。
  努力其实并不是特别的难,只需要有很好的心态!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睡觉,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1011天,写行动日记第1022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8点起床,洗漱后输入前期日志一篇,读书一个小时,上网更新博客日志并交流。午饭后午睡一个多小时,起床后看电视90分钟,后输入前期日志,编写地方戏唱词。晚上再次上网一个多小时交流,后洗衣服多件,而后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今日快步走4000米。阅读安东尼罗宾的《激发无限潜力》一书251至260页。听艾宝良朗读的恐怖小说《女法医之尸体加工厂》第19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9期171至180页。阅读贾平凹《废都》491至500页。阅读梁晓声自传体小说《我的大学》351至360页。第3次阅读《这本书能让你戒烟》271至28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0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