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烦躁的夜晚,强震来袭  

2013-07-28 08:52:05|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烦躁的夜晚,强震来袭
  今晚很热,让我烦躁。23点,我躺在客厅的沙发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睡,附近的建筑工地机器轰响,挖掘机的轰鸣撕破了夜空。为了清静,自入夏以来,我都一人睡在客厅的沙发上,可今晚机器的轰鸣直钻耳朵,我把MP3打开,把耳机塞入耳朵,听舒缓的音乐,可窗外机器的轰响压住了耳机的音乐,让我烦躁。
  忽而,外边更加的嘈杂,挖掘机的轰响伴着人们激烈的争吵。原来有住户耐不住噪音,直接和工地的工人大吵起来,开始还是一对一的对骂,接着吵得人多了,宛若群狗狂吠,我再也无法忍受,便起身关了客厅的窗户,我宁愿忍受酷热,也不愿忍耐噪音。渐渐的机器的轰响停下来了,叫骂的声音也消失了。
  我看了看客厅的大表,已经凌晨0点了,我迷迷糊糊,似睡非睡,感觉自己坐在了车中,车子一前一后的颠簸着,还在不断地刹车,但似乎刹不住,终于一次急刹车,车停稳了,我却蓦然惊醒。
  我发现女儿站在沙发边,手里捏着手机,手机的亮光照的女儿的脸白白的,女儿的脸上满是惊恐。
  我忽的坐起来,妻子竟然也在客厅,她也非常慌乱,见我醒来,她说:“咋搞的,半夜的地震这么厉害?”
  我走到窗前,拉开被我关闭的窗户,一股凉风迎面扑来,嘈杂声如浪潮般随后而入。
  整个县城的灯都亮了,住家户黑洞洞的窗户也一片片地亮了。我回头看了看客厅的大表,凌晨0点26分。
  “爸,我不敢睡觉了,你说咱们房子会不会塌?”女儿问。
  “不会的,给咱们家装暖气打眼的工人说了,凤凰小区的房子是最结实的房子,不要慌,睡吧。”我说。在我的安慰下,妻女各回自己的房间,我却怎么也睡不着,索性打开电视,看有没有刚才地震的消息。
  央视新闻频道没有,凤凰卫视中文台也没有,我又把电视调到了甘肃卫视,凌晨1点,屏幕下方的字幕终于出现了我等待的消息:据甘肃省地震台网消息,我省陇南市武都区7月27日0点25分,发生里氏4.5级地震,震源深度6公里……
  陇南市武都区,距离我们这儿最多有一百多公里,陇南市的两当县就和我们县交界,这应该是甘肃岷县地震的余震吧。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30分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961天,写行动日记第972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6点30分起床,上街吃热面皮,7点和弟弟共上月亮湾,攀爬一个多小时,出了一身汗。给网银打钱,在10点钟,在淘宝网购得裤子一条。11点上街买菜买面条。午饭后午睡,听催眠音频,上网联系两年没有联系的编辑,仅有两名编辑在线,一位说她们放假了,一位说她的稿子都约出去了,还生气地提及去年一次让我写稿,我以忙为理由推脱之事。编辑哪知初三语文老师幸苦啊。不过她说两周后有任务会通知我的,我只有耐心等待。18点上街买西瓜和馒头。晚饭后,我拿出将要投稿的报刊,静心阅读一期,花费一个小时。只有熟知报刊风格,写作才能有的放矢。21点,接着读书2小时。0点25分,被地震惊醒,无法入睡,索性写日记了。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早攀爬月亮湾,花费一个多小时,出了一身热汗。听《羊皮卷》十集一个多小时,这是我今年听《羊皮卷》第2次。阅读教师成长丛书《教师成长足迹》181至19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7期71至80页。听《大秦帝国》第三部59、60集。阅读莫言小说《蛙》211至220页。听《催眠倍增行动力》音频40分钟。
  评论这张
 
阅读(55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