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奇怪,鞋匠咋都认识我  

2013-07-11 08:51:09|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奇怪,鞋匠咋都认识我
  早饭后,我提着我的一双裂了口子的运动鞋,提着女儿一直鞋腰坏了的旅游鞋,匆匆来到新民街修鞋的地方,找到一处人少的鞋摊,让鞋匠给我修鞋。
  这是一对修鞋的夫妇,女的正在专心致志地绣十字绣,男的接过我的鞋子看了看,就割下了两小坨皮子衬在鞋子里边裂口的地方,熟练地开动机子给我缝制起来。绣十字绣的女鞋匠忽然问我:“丫丫上初中了吧?”她的话很是突兀,我几乎没有反应过来,男鞋匠说:“你女儿怕有十多岁了吧?”
  我顿时明白过来,笑着说:“我女儿都上初二了。”女鞋匠又说:“你是老师,丫丫肯定学习好。”我吃了一惊,奇了怪了,这鞋匠似乎和我很熟啊,不但知道我女儿的小名,还知道我是教师,我顿时觉得鞋匠两口亲切起来。
  男鞋匠又开始缝制女儿的旅游鞋,他身边的另一个摊位上的女鞋匠边补鞋边说:“你父亲身体真好,天天都在新建路跳羌舞,一点都不像老年人--你父亲现在在哪儿住着?”
  我有些懵了,这些鞋匠都和我熟吗?到底怎么回事啊!愣了片刻,我还是耐心地做了回答。
  很快,鞋匠修好了鞋子,我问多钱,鞋匠说掏四元钱吧,收的真少让我有些不好意思。
  妻子下班后,我给妻子说了我的奇遇,妻子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她想了想说“莫非这些鞋匠都是你亲戚?”
  “是你的亲戚吧!”我调侃道。
  晚间到了父母那儿,我无意间说了今天补鞋的奇遇,母亲笑了说:“这有啥奇怪的,十年前,咱们家住在市场的楼上,鞋匠天天见咱们。再说我那时领丫丫,我们在河滩开了一片菜地,那些鞋匠也在河滩开了地,丫丫天天提一只小水桶在地里玩,鞋匠咋能不认识呢?”
  嗨,原来是这么回事,只是我从不认人,没有注意鞋匠罢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939天,写行动日记第950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6点起床,听行动力催眠教程,而后更新博客并上网交流。9点钟,给班级8名艺体特长生家长打电话,安排7月7日的能力测试的接送事宜,10点钟上街买菜,修鞋。返家后完成了五网的上传和下载任务。午饭后,花费两个小时在学科论坛发帖五十余贴,在校园网发原创日志六十余篇。15点30分前往学校开职代会,会前填写分类测试本,会中偷读电子书一万余字,18点散会返家,午饭后读书一个小时,书写了当日日记,而后打开电脑,输入前期日志2篇,23点,听《驱动力》一个小时。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行动力催眠教程一个小时。阅读长篇小说《推拿》461至47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6期51至60页。听《大秦帝国》第三部15、16集。听驱动力讲座1集一个小时。阅读成功学经典《唤起心中的巨人》第201至第210页。
  评论这张
 
阅读(60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