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每一个学生都很可爱  

2013-06-23 20:22:21|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每一个学生都很可爱
  今日学校要放端午长假,因学校要作为高考考点,加之一半学生是住校生,学校破天荒的要放六天长假,假收后连上九天课直到中考。我知道假后是非常幸苦,但眼前却是一片快乐。
  放学后,我安排了住校生离校,就组织18名走读生打扫卫生,我把学生分了三组,几名女生打扫卫生,男生分为两组,一组裁纸覆盖教室里的标语,一组挪桌子布置考场。
  分工后,女生迅速行动起来,教室很快就打扫干净了,挪桌子的男生把桌子全都原地转动180度,把桌兜朝向讲台。而后,又到12班搬来5张桌子,6条凳子。教室里人声鼎沸,搬桌子的声音铿锵而嘈杂。
  覆盖标语的学生在张添旺的带领下,也迅速行动起来,他们裁好了白纸,搭上桌子和凳子,先覆盖黑板上方的标语,刘向磊的水痘刚好,也站在桌子上覆盖教室两侧的标语,学生的胶带用完了,得安排一名学生去买,我看到女生打扫完了教室,都在拖地,教室里仅有4把拖把,胖乎乎的马佳欣在那儿闲站着和男生说笑,我便说马佳欣跑路去买胶带,马佳欣问为啥派她去,我笑着说:“谁让你长这么胖,跑跑路也能减肥啊。”马佳欣笑嘻嘻地跑去了。
  挪桌子的学生又把卫生柜抬到了第2组的后面,随后把30张桌子摆放整齐,调好间距,马佳欣买来了胶带,直说把她跑得累的,男生说把他们等得心焦,这还叫快啊。
  12点半,教室全部布置好,我走出教室,见其他班级还在劳动,我不由得对学生刮目相看。都说八班学生纪律习惯差,劳动躲猫猫,但今天学生都齐心协力,没有一个学生偷懒,我觉得很是不错,连行为习惯差的学困生都表现很好。让我觉得学生确实进步很大。近两个月来,八班的面貌确实焕然一新了。
  学校领导进教室检查后说:“布置合乎要求。”我松了一口气,对学生们说:“已经12点半了,大家都饿了,快点回家吃饭吧。”学生们兴高采烈地一哄而散。
  我背着电脑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非常的轻松,连脚步都轻快了不少。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23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911天,写行动日记第922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督促卫生打扫,近几日学生劳动习惯不错,打扫卫生迅速,检查了两班语文作业,学生完成较好。第1、2节课,我在两班讲解了练习卷二。第3、4节课,我做出了练习卷三的答案,利用课间给学生发放了作业。填写了住校生查访表三页。放学后,组织走读生打扫卫生,布置高考考场,18名走读生表现很好,没有一名学生偷着离开,劳动积极而主动,使我颇感欣慰。12点30分布置好考场。我返家已是13点多了,吃了一碗炒米饭,就上网浏览,听成功学讲座。下午饭后,给女儿听写生词,女儿掌握不错,后输入前期日志2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6圈。听蔡骏恐怖小说《玛格丽特的秘密》第5集。阅读长篇小说《推拿》181至19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4期181至190页。听《大秦帝国》第二部139、140集。听苏引华潜意识音频一个小时。阅读《成功从底层开始》第231至第240页。
  评论这张
 
阅读(61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