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接触成功学整整七年了  

2013-05-08 06:10:14|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接触成功学整整七年了
  下午上网,忽而看到我在2006年注册的一家成功学论坛,猛然醒悟,今天是我学习所谓的成功学七年的纪念日。
  学习成功学最初的四年,我是狂热的,最大的狂热是听讲座的狂热。2006年底,我买了一个MP3,在成功学网站发帖写行动日记挣积分,而后再用积分下载成功学音频。然后是不厌其烦地反复聆听,感到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甚至觉得自己无所不能。这些讲座最大的作用就是激励,所以我上下学路上听,批阅作业时听,晚上睡觉前听,每日都处在搏击的亢奋状态,几乎感不到工作的疲劳。
  学习成功学第二大狂热是工作的狂热,你可以不断批阅作文不断阅卷但丝毫不感到疲倦,有时候困了就趴在桌上,耳朵插的耳机还是响着那些振奋人心的豪言壮语。记得2007年夏,我时常把闹钟定在4点30分,坚持了整整两月。现在觉得奇怪的是每早四点多起床,批阅周考卷,或是备课批阅作文,但第二日竟没有丝毫的疲惫,或许是那时真的年轻吧。
  如今我听成功学讲座只是偶尔听一下,我的第三个MP3买于2012年春,其实早在2010年末,我就开始用MP3大量听小说了,起初听恐怖小说,后用电驴源源不断地下载各类有声书,真是恨自己听的速度没有下载的速度快了。
  成功学认为,听讲座和读书都是给自己的人生充电,是吸收是接纳。所以我困乏之时就躺在床上打开MP3听,在精神饱满的时候就打开书籍读。七年来,我阅读书籍的总量是惊人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愈发感到时间的宝贵,于是越发抓紧读书,越读感到自己越浅薄,感到自己积淀太少。
  成功学还强调记录,说每日的记录就好像支起了一块砖,而日积月累的记录就好像无数砖头的叠加,可以建起宏大的成功城堡。这些话现在看来有些夸大了笔头的作用,但我现在依然乐此不疲,无论再忙再累,每晚我都要花费30分钟,在电脑上噼噼啪啪敲上一篇当日的行动日记,每年的日记总量达到了40万字,而后把日记按年打印成册,放入书橱当中。现在看来,书橱中放的不是日记,而是一本一本的时间了啊,一本本的日记把无形的时间化为有形,六大本日记就是六年光阴了。
  今后如何呢?还是要坚持听成功学音频激励自己,还是要坚持读书充电,还是要坚持写行动日记,过去的习惯不可丢弃。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7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875天,写行动日记第886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7点起床,读书一个小时,后看电视2个小时,午饭和亲友聚餐喝酒,下午上街买菜,上网一个小时,读书2个小时,晚上听小说两个小时。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听易发久《成功的21个信念》第2遍。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3期31至40页。听《大秦帝国》第二部69、70集。阅读刘醒龙长篇小说《天行者》第271至280页。听《潜意识音频》第1遍。阅读《被忽视的衰老速度》第211至22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5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