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半途接班我常常感到力不从心  

2013-05-30 20:14:28|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半途接班我常常感到力不从心
  我生性温和,不喜欢板着面孔说教,在从初一往初三教的大循环中,班级管理没有出现大的问题,学生在初二时,和我建立了比较深厚的感情,往往在初三时,班级管理非常轻松,班级也异常平稳,甚至于学校让上报问题学生时,我都觉得麻烦,觉得班级不存在问题学生。因师生和谐,教学效率也比较高,中考成绩也还不错。
  后来专门教初三,我出现了不适应,学生问题层出不穷,我的温和脾气似乎成了无能的代名词,班级纪律涣散,我感到老虎吃天,无能为力。于是同事鄙夷,家长不满,下决心整治,常常和学生爆发冲突,让我苦不堪言。
  记得教2011届学生时,学生进教室普遍较晚,我的2010届学生在7点钟,都已全部进入教室,卫生打扫结束,教室里书声琅琅,看着都让人舒畅,可初三半路接的学生没有时间观念,7点40分,住校生还进入不了教室,有的借口在宿舍打扫卫生不愿下来,有的在饭堂吃饭,为此我每日进入学生宿舍,怒斥学生,把自己搞得筋疲力尽,直到初三第二学期,班级才慢慢稳定下来。
  现在教2013届学生,这也是我在初三半路接的班级,学生学习习惯很差,班级抄作业成风,批评时学生公开对抗,说:“我不会做只能抄,要不然我就不交了。”班级一半学生成绩极差,平均总分位居年级倒数第一,为此我很是无奈,领导也多次和我谈话,说人家某某老师也是初三接的班级,人家雷厉风行班级旧貌换新颜,你都是老班主任了,怎么还玩不转?我只能哑口无言。
  半路接的班级劳动习惯极差,没有老师督促,连日常的教室值日都无法正常进行,扫两条帚就跑,在实验室卫生打扫时,不是上厕所就是进饭堂,让我恼火气闷,因常和学生爆发冲突,只好换个方式耐心教导。
  好在经过一学期的死缠硬磨,学生的纪律观念和卫生观念有了一些好转,但距我心中的班级管理目标还相差甚远,半途接班班级管理如何立竿见影,我还真的没有良策,或许是我的付出还不到位吧。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入睡,今早5点30分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898天,写行动日记第909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督促学生卫生打扫,检查两班学生语文作业,第1、2节课,在两班进行“小说阅读专项训练”第1课时的教学,第3节课,填写住校生检查单3页,第4节课,写语文教学反思2页。中午午休,课前组织学生布置周考考场,第5、6节课,在化学一实验室监考理化试,第7、8节课,教师例会。晚饭后上街,返家后写下水作文3页,后阅读手机书。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6圈。阅读长篇小说《推拿》51至6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4期51至60页。听《大秦帝国》第二部113、114集。阅读刘醒龙长篇小说《天行者》第491至500页。听《心灵软件》讲座第6集。阅读《成功从底层开始》第101至第11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7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