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如何看清讲台上的自己  

2013-05-28 17:49:19|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如何看清讲台上的自己
  坐在教室后面和站在教室前面的最大不同是:能看清讲台上的自己!
  每一个站在讲台上讲课的老师都可能是你自己的翻版,他们的出的错误你也出过,他们讲的精彩你也有过,他们的困惑也可能是你的困惑,他们的无奈你可能也经历过。不要觉得坐在教室后面的你就不是你了,你和站在讲台上的每一个老师都在共同经历着课堂上的一切,只是,你更看清了自己!包括每一个声调、动作、表情、眼神,以及所有的细节。
  坐在教室后面,你能更有时间清楚地看到学生的一切,学生是精神集中还是心思懒散,是用心思考还是磨磨蹭蹭。老师的每一句话是触动了学生的思维、激发了学生的兴趣还是让学生百无聊赖,你都一清二楚。
  坐在教室后面,你才能感到当一名学生原来也是这样地不容易,听一节好课是一种享受,听一节无聊的课真是一种折磨!
  坐在教室后面,你才知道教师的语言是那么重要,有的老师一上课就调动了你所有的情绪,激发了你探究的欲望,老师的语调、声音都是那么柔美,让你那么愿意听,老师准确、清晰、有条理地表达让你倍感轻松,一节课下来竟然不感到累,竟然意犹未尽。而有的老师,一上课就让你觉得百无聊赖,你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表达的不清楚,让你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去听,直到精疲力尽,使你再也不愿意听,只能思想开小差,想别的事或者玩自己手中的笔。这时,你才明白,为什么打造教学的风格要从改造自己的教学语言入手!
  每一个教师都不是完人,每一节课都不会完美,但是坐在教室后面,让你有了追求完美的决心,有了改造课堂的勇气,有了正视自己的机会!
  如果到现在你还自我感觉良好,请坐在教室后面!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入睡,今早5点30分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895天,写行动日记第906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督促卫生打扫,检查两班语文作业,蹲班督促学生学习,和学生跑操。第1、2节课,备课组会,研读试卷。第3节课,在7班讲评周考卷,第4节课,做散文阅读答案2篇,输入并上传班级成绩表。中午更新博客并上网交流,课前蹲班。第5节课,批阅学优生练习册6本,第6、7节课,在8班讲评周考卷,进行散文阅读复习第3课时的教学。第8节课,上网交流。第1节晚自习,在7班进行散文阅读复习第3课时的教学,第2节晚自习,在8班讲评散文阅读1篇,后书写了当日日记。现在个别学生比较浮躁,甚至于不愿学习,可真让我心急。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5圈。阅读长篇小说《推拿》21至3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4期21至30页。听《大秦帝国》第二部107、108集。阅读刘醒龙长篇小说《天行者》第461至470页。听《心灵软件》讲座第3集。阅读《成功从底层开始》第71至第8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4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