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到南山沟享受清凉  

2013-05-26 10:33:12|  分类: 休闲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到南山沟享受清凉
  既然到了草店,为何不到南山沟享受清凉?我给妻子女儿强强说了我的想法,他们都赞成。时至初夏,骄阳似火,好渴望有一片绿荫遮凉,一汪清泉荡涤疲劳了。
  我们穿过火车桥,进入一个小村庄,我们沿着小路钻来绕去,发现小路皆消失于农户的庭院之中,于是怅然而返。
到南山沟享受清凉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聚到火车桥下,我们已汗流浃背,我问火车桥下乘凉的妇女,妇女指着一条大路让我们一直走,说就进入南山沟了。听罢我笑了,南山沟我来过数次,最近一次是2009年的春天,女儿还小,上山却跑得飞快,年近80岁的岳母竟也兴致高昂地走进了南山沟,还摘了一大把花椒的嫩芽呢!
  我们沿着大路进山,我照例走在前面,强强夫妇走在身后,上到半山腰,才发现不见了妻女,原来她们仅仅走了十几分钟,就坐在一棵大槐树下歇凉了。
到南山沟享受清凉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我们绕过一道山梁,峡谷在眼前豁然出现,两边都是陡峭的石山,宛若石壁。石壁之上。怪柏攀附,山涧之中,水声潺潺。放眼望去,四周皆是绿色,峡谷之中,凉风习习,我浑身的热汗竟瞬间消失,于是又穿上外套,强强见状笑问:“是不是有空调房的味道?”“冰火两重山啊!”我随口说。深谷之中,没有烈日,焉能不凉?
到南山沟享受清凉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我们沿着石子路前行,鸟儿叫声婉转悠扬,满眼碧翠,凉风中弥漫着草木的馨香。忽见前方巨石间有溪水如同白练,飞泻而下,原来轰鸣的水声是从这儿传来的,我扑向溪水,手没入其中,凉的舒畅,而后掬水洗脸,荡尽了疲劳和燥热。抬起头,忽见强强夫妇手挽手沿着巨石走向悬溪,我悄悄取出相机不断拍照。
到南山沟享受清凉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强强问我溪水能不能喝,我说出了南山沟还有村庄,溪水不敢喝。强强又问沿此路一直前行,可到哪里。我想起妻子单位组织员工,从南山沟进入山涧,穿行五个多小时,直达旅游示范村马场村的事,便不假思索地说马场村,又给强强介绍说马场村是个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农家乐的山肴野蔌味道鲜美,不如我们下一周再去游玩。
到南山沟享受清凉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今日我们不断地赏景步行,我因教学拼杀断电的头脑复又澄澈清醒,每周哪怕亲近自然山水一次,绿色和山水蓄积的愉悦将长久相伴。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入睡,今早7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893天,写行动日记第904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起床,全家人步行到草店,进南山沟游玩,13点返回,到常乐饭庄花费420元吃饭,返家后睡觉,批阅试卷1小时,因中午吃得太饱,不想吃饭,于18点前往学校上晚自习,批阅语文周考卷两节课,今日我阅出了周考卷大部。返家后后批阅完7班的作文,花费30分钟书写了当日的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步行10里路。阅读长篇小说《推拿》1至1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4期1至10页。听《大秦帝国》第二部103、104集。阅读刘醒龙长篇小说《天行者》第441至450页。听《心灵软件》讲座第1集。阅读《成功从底层开始》第51至第60页。
  
  评论这张
 
阅读(61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