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督促女儿学物理  

2013-04-25 20:21:48|  分类: 女儿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督促女儿学物理
  女儿第一次月考成绩比较差,在年级排到了140多名,但依旧没有紧迫感,周日转出转进,无所事事。
  下午,我催促女儿学习,女儿不乐意地说:“作业写完了。”我一下子火了,厉声问道:“完成作业就不学了?读书!”女儿翻出了一本历史书,漫不经心地看着,“提升效率!”我再一次催促。
  半小时后,我对女儿说:“把你的物理书也拿出来看看。”女儿打开了物理书,我忽然想女儿物理仅仅考了66分,一定有大的问题,便让女儿把物理卷子拿给我看,好在试卷就夹在物理书中。我翻开试卷,发现错题没有订正,便从选择题查起,我专门问她做错了的题,没想到女儿说错了好几个。我又一次训斥女儿,女儿委屈地说卷子老师还没有讲。我说:“你学习的主动意识哪里去了?老师没讲,你咋不知道自己订正,不会的不知道问老师和同学,头次上当,二次一定要照亮!”
  我便安排女儿明天把卷子上的错题订正了,明晚再做检查,女儿同意了,又看起“压强”来,我问女儿,大气压能使水银柱升多少,女儿说76厘米,我又问能支撑多高的水柱,女儿计算了一下说10.2米,我感觉数值大体上差不多,便说:“这就是离心式水泵抽水的极限高度。”女儿应了一声,又在电脑上自学英语去了。
  今后,得不断检查女儿的学习了,关键要培养女儿学习的主动意识,学习过程中不懂的地方不可放过,否则积成大疙瘩,就难办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7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865天,写行动日记第876天。
  二、今日记录:今早7点起床,读书一个小时,和女儿上街吃饭。返家后上网交流并更新博客。下午午睡2小时,读书一个小时。辅导女儿物理,指导女儿上网自学英语。晚饭后,做出了七上现代文复习题,做完了报纸33期答案,做好了明早讲评的准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听蔡骏恐怖小说《诅咒》第23、24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2期131至140页。听《大秦帝国》第二部49、50集。阅读刘醒龙长篇小说《天行者》第171至18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人人都能成功》第551至560页。阅读《被忽视的衰老速度》第111至12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