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让我们的心灵慢慢沉静  

2013-04-17 14:51:31|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让我们的心灵慢慢沉静
  当从浮躁的世俗中,挣扎着挺出,从宣泄的世界,平静地走出,走进阳光,走进书海,走进自然,舒展舒展筋骨,呼吸呼吸空气,甚至无拘无束的吼上两声,身心真得很爽,很惬意!守护自己心灵底线的港湾,真的好温馨,好舒坦,就像游历在山野之中,徜徉在绿色的海洋里。
  作为教师,能蹲下身,静下心,走进学生,走进教室,走进校园,从学生的眼眸中,寻找智慧,从学生的笑靥中,需求幸福,从学生的进步中,探寻成功,实在是健身强骨的重要之举。教育,是慢功夫,需潜移默化,耳濡目染,需集腋成裘,日积月累,一蹴而就,蜻蜓点水,心浮气躁,都会是一知半解,浅尝辄止,培育出的学生,也只会像温室里的花儿,似墙头的苇草,很难根深叶茂,也很难栉风沐雨!
  作为教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需用一生书写的文章。而以书为友,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咀嚼品味,享受读书的快乐,实在教师们应该必修的一课,也是教师最幸福的事。静静地读,细细的品,美美的赏,在不知不觉中,血液在沸腾,激情在澎湃,心智在激增……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行!”沉静下来,补给营养,休养生息,不折腾,不懈怠,不自卑,守住自己的心灵,不游离,不偏废,我想人生未来的路,一定会更宽敞、更平坦,更有风景!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8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858天,写行动日记第869天。
  二、今日记录:8点起床,读书,和女儿上街修理窗纱,而后上街吃饭,返家后看电视。下午午睡两个小时,取回修理好的窗纱,和妻子一起安装。而后洗澡。晚饭后读书一个小时,和妻女逛超市,看望父母亲,返家后做出了报纸31期的答案,书写了当日日志。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听蔡骏恐怖小说《诅咒》第9、10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2期61至70页。听《大秦帝国》第二部35、36集。阅读刘醒龙长篇小说《天行者》第101至11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人人都能成功》第481至490页。阅读《被忽视的衰老速度》第41至5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8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