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争当应试教育的急先锋  

2013-04-13 17:56:30|  分类: 热点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争当应试教育的急先锋
  昨日上晚自习,第2节晚自习时,我让学生自由作业,教室里非常安静,但校园里却一片嘈杂,我不知道有多少班级多少学生都在使劲地背书。第3节晚自习,校园里还是书声琅琅,我不知道在临近22点的时候,学生如此卖力地背书能有多大的效果。下晚自习了,部分班级还没有下来站路队,我问学生,学生们说语文老师还在教室里堵着学生背诵,没有背会不让下来。我真的服了,我们这哪是教育,分明是练就铁人啊,干脆把我们的学校更名为“铁人训练营”好了。

争当应试教育的急先锋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今日上午,我替一同事值周,站在楼道里,我又欣赏到了火爆的学习场景。楼道里里学生们一字排开,都拿着书本大声背诵,老师呢,手捏一只竹棍,满脸严肃,学生们诚惶诚恐地站在老师身边,背诵着文言文的重点字词。我不觉哑然失笑,语文沦为背诵听写的科目了,似乎除了背诵默写听写之外,语文教师都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了,这是不是我们语文教学的悲哀呢。
  数学老师呢,也拼起了自己的工作极限和身体极限,每节课间,他们的身边都围着一大群学生,不是背公式定律,就是拿着作业本接受老师的检查验收。有的学优生,询问老师一些难题的解题思路,这些老师们节节课间如此,怕是身体好的缘故吧,我一天完成本份的教学都感到头脑发懵,如果这般折腾,恐怕是把学生没有教好,反倒把自己“练”倒了吧。
  教师办公室里,上课时间非常安静,有的老师趴桌睡觉,为课堂积攒着体力和精力;有的老师研读着教材,匆匆写着教案;有的老师做着练习册答案,奋笔疾书,无暇他顾;有的老师摊开稿纸,写着周考反思,写着提分策略。老师们很少说话,或许是累得过火,头脑断电,不知该说些什么;或者是没有时间聊天交流,认定了时间就是分数,所以抓紧一切时间备课研究习题批阅作业,使自己不在下次周考被冲到最后,落得一个领导斥骂大会检讨的结果。
  校园里,老师们拼了,拼得热火朝天!这场景真让人振奋!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855天,写行动日记第866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督促卫生打扫,检查了两班作业,和学生跑操,早读督促8班背诵《出师表》。第1、2节课,在两班讲“语段训练”专题,第3、4节课,做出报纸30期答案,在网上下载中考作文复习专题30多份。中午放学,罚两名未完成作业的学生背书半个小时。中午休息,课前蹲班,继续检查学生背诵。第5节课,上网更新博客并交流,第6节课,在6班进行字音专项训练的教学。第7节课,活动课,第8节课,在8班讲八下现代文复习答案并复查,晚饭后,和妻子逛超市,返回后给女儿听写英语单词一个单元。今日算上早读午自习,我共上课6节。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慢跑20圈。听蔡骏恐怖小说《诅咒》第3、4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2期31至40页。听《大秦帝国》第二部29、30集。阅读刘醒龙长篇小说《天行者》第71至8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人人都能成功》第451至460页。阅读《被忽视的衰老速度》第11至2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6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