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批评学生,搜出手机两部  

2013-03-04 09:47:04|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批评学生,搜出手机两部
  今早一到校,年级组长就给我讲了班上昨晚的违纪事件,让我非常生气。
  晚自习课间,新转来的女生小南,还有不学习的萧家、小阳跑到教学楼侧的小树林里,值周老师进去抓住了他们,问那个女生,她说书掉下来了她在找书,而萧家在抽烟,被当场抓住。
  我听完之后,立即进教室寻找他们,哪知萧家和小南都没有来,我把小阳叫了出来,批评了几句,而后询问了情况,小阳说萧家抽烟,我问烟从哪里来的,小阳说是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来的。
  7点30分左右,女生小南才到了,已经迟到了20多分钟,我问起昨晚的情况,她告诉我说,萧家把她的手机拿走了,她去要手机,结果被值周老师抓住了,我便从她的衣兜里拿出了手机,告诉她学校不准学生带手机。
  7点50分,萧家终于来了,我一问,他说他早就来了,回家取了一次校牌,我厉声问道:“你7点20来了,谁见了,就算7点20到了,你也迟到了。”
  萧家没有啃声,我伸手去摸萧家的衣兜,在他的衣兜里摸出了手机,而后在他的另一个衣兜里,又摸出两袋瓜子,在摸他的裤兜时,他极力掩饰,我一把抓住他,在他的裤兜里摸出了打火机和一支香烟。简直太狡猾了,以往我只是捏一捏看有没有香烟,没想到只装一支烟,如果不把手伸进去掏,是发现不了的。
  我便对他也进行了谈话,说实在的,这个孩子成绩位居年级倒数,上课基本不听,一问还理直气壮地说我要参加中考,我笑着说,你参加中考,各科考个十来分,就把你先人羞死了。萧家喃喃地说:“我来学校就是来羞我先人的。”“那就好!”我赞扬着说。
  早读时间,我让这三名学生站到教室后面写了检讨。中午,小南的家长来校领走了手机,小南的妈妈说她和小南的父亲开班车,经常不在家,得用手机和孩子沟通,我说这回把手机拿回去后,不能再拿到学校来了。
  萧家下午来领手机,我说等毕业试考了再给你吧,萧家闻之悻悻地走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818天,写行动日记第829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督促卫生打扫,批评昨晚下到小树林吸烟的学生,后下操场跑步。检查两班作业,督促7班背书,第1节课,在7班讲评报纸21期,第2节课,在八班上《那树》第2课时,第3节课,上网更新博客,第4节课,在7班上《那树》第1课时。中午放学,和小南家长座谈,课前蹲班,批评早晨违纪的学生,第5节课,补写班务记录,写出了入学教育总结。第6节课,读书半小时,阅完了七班的作业。第7、8节课,教师例会,批阅7班作文15本。晚饭后,看电视半小时,读书一个小时,研读《地下森林断想》教案,做出报纸22期答案前半部分。今早收取学生手机2部,学生管理还须从严。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0圈。听蔡骏恐怖小说《病毒》第27、28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0期41至50页。听《大秦帝国》第一部133、134集。阅读贾平凹长篇小说《浮躁》第451至46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人人都能成功》第71至80页。听苏引华讲座半小时。
  
  评论这张
 
阅读(49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