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蔡骏的《天机》难道是其巅峰之作  

2013-02-06 16:53:36|  分类: 读书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蔡骏的《天机》难道是其巅峰之作
  近三年来,我利用MP3,听了大量蔡骏的恐怖作品,记得听的蔡骏第一部作品就是《蝴蝶公墓》,小说悬疑重重,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而在读恐怖小说《天机》时,杨谋在空城南明市的城郊,竟然发现了鬼美人蝴蝶,这是《蝴蝶公墓》中的蝴蝶呀,杨谋不顾欧阳小枝的警告,进入了蝴蝶公墓,被蝴蝶蜇咬中毒而死。
  欧阳小枝这个人物,是蔡骏的恐怖小说《荒村公寓》和《荒村归来》中的人物。叶萧和孙子楚随同一个旅行团误入这座神秘的空城,在团员一个接一个的死去之时,他们发现了空城中唯一的居民。见到这个女孩后他们觉得很眼熟,但都不敢说出女孩的名字欧阳小枝,因为欧阳小枝早就死了。
  而这个女孩真的就是欧阳小枝,她在女导游对她进行催眠时,说自己是阿鲁特小枝,是咸丰皇帝的妻子,为咸丰吞金殉葬。在1945年东陵被盗,她才得以重见天日,盗墓贼为了她吞下的金子,竟然残忍地剖开了她的肚肠。后来,她又出生在浙江西冷镇的荒村欧阳家里了。当我听到这里时,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蔡骏的另一部恐怖长篇《病毒》,阿鲁特小枝就是其中的主人公啊。
  其实这个欧阳小枝并不是《荒村公寓》中的欧阳小枝,只不过长得像欧阳小枝而已,她被一伙别有用心的传媒集团看中,假扮欧阳小枝,目的就是引起叶萧和孙子楚的惊恐。
  叶萧和孙子楚我很熟悉,这两个人物出现在蔡骏多部小说之中,叶萧是个出色的警官,几乎蔡骏的每部长篇中都有叶萧的身影。
  当我读到罗刹古国的公主怀抱爱人的头颅,前往西藏的一个王国的情节时,我不由得又想起蔡骏的另一部作品《爱人的头颅》。
  我没有想到在蔡骏的《天机》中,在这部60万字的长篇中,竟集中出现了蔡骏那么多小说中的人物和情节,几乎可以称作是蔡骏小说大集粹了,但这并不影响大家的阅读,反而让大家更加疑惑,要刨根究底,探寻真相。
  阅读蔡骏的作品,就像走入了一个巨大的迷宫,我在迷宫中不断地寻找,我在迷宫中不断受到惊吓,当我最终走出迷宫时,满心都是探寻的快乐。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8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787天,写行动日记第798天。
  二、今日记录:上午8点起床,而后读书一个小时,和女儿上街吃饭,和父母上凤凰山浇菜,返家后和女儿看电视一个小时,而后和女儿整理阳台上的废品,整理了四大袋子,明日再卖给废品收购站吧。而后上网交流。晚饭后,和女儿逛了超市,接着读书2个小时。后更新了当日日志。再读书1个小时,于0点睡觉。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攀爬凤凰山浇菜。听蔡骏恐怖小说《天机》第四季《末日审判》第5、6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8期131至140页。听《大秦帝国》第一部71、72集。阅读贾平凹长篇小说《浮躁》第141至150页。阅读《川人大抗战》第191至200页。阅读《这本书能让你戒烟》第221至230页。
  
  评论这张
 
阅读(7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