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放假了,自由了!  

2013-02-05 16:48:44|  分类: 工作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放假了,自由了!
  今早,是本学期最后一次到校,说白了,是到校领取全学期的加课、补课、晚自习补助。所以不管什么时候去学校都可以。以往我都是9点多去学校,一看老师们排队的阵势就很吓人,长蛇般的从二楼的财务室一直排到了一楼,整个中院里人声鼎沸。我是个不愿意排队的人,遇到此情景,常常躲开。或下操场散步,或在办公室上网。记得前年上网忘记了时间,当老师们在中院里大喊还有谁没有领钱的时候,我才蓦然应声,而后关了电脑,赶到财务室,教师走的都没有几个了。
  今早我将近11点到了学校,一问其他老师,说领钱的人比较分散,没有多少人。进了财务室,也只坐着五六个老师,很快我就领钱出来,心中全是惬意。
  于是快步往回走,一路上还碰到三三两两来校的老师,我便打趣地说:“都没人了,你还不快跑?”
  我回到家,猛然想到国培作业今天是最后期限,平时哪有时间做呀。上次逼急了,从网上搜了一篇没有怎么修改就传上去了,只两天作业批阅的等级就出来了,是不合格,让我生了一肚子的气。今天放假了,我终于有时间重新完成国培作业了。
  整个下午,我都在构思和完成两次国培作业。晚饭前,我终于全部完成了上传任务,真是感到轻松惬意。
  晚上,我再一次坐到电脑前,构思本篇日志,安排我的寒假生活。寒假里,我还是要多读书,除了读《大秦帝国》和贾平凹的《浮躁》外,还要阅读莫言的《蛙》,还要阅读教育书籍《麦田里的老师》。同时,我还要督促女儿读书,让女儿读完鲁迅散文集《朝花夕拾》和凡尔纳的长篇小说《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还要让女儿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中考爱考的名著,从应试角度看,读完是有好处的。
  另外,这个寒假我还要抓紧锻炼,春节前扫舍,打扫卫生,春节后约弟弟每天上山,沐冬阳,享受徜徉的美好,岂不快哉?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8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785天,写行动日记第796天。
  二、今日记录:早起,读书一个小时,到校领取了加班费。午饭后午睡两个小时,读书一个小时,和妻子上街买药,花费三个小时完成国培作业两次并上传。晚饭后,给手机下载电子书籍,而后花费42分钟输入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蔡骏恐怖小说《天机》第四季《末日审判》第1、2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8期111至120页。听《大秦帝国》第一部67、68集。阅读贾平凹长篇小说《浮躁》第121至130页。阅读《川人大抗战》第171至180页。阅读《这本书能让你戒烟》第201至210页。
  
  评论这张
 
阅读(64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