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学校号召教师寒假不休息  

2013-02-02 18:08:5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学校号召教师寒假不休息
  我今早8点到校,填写了几张学生通知书的操行评语,8点30分,喇叭通知全体初三教师到会议室开会。
  在会上,学校领导要求全体教师寒假不放松,不松劲,继续拼搏。教师们要把假期作为平时工作的延伸,认真备课,把下学期三月份上课的教案全部备完。其次,要梳理复课的知识脉络,写出50页的知识体系。再次,要写出提分方案和复课计划10页。开学后,校长要亲自检查教师们的这三项“假期作业”。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安排教师通过班级QQ群,通过电话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督促学生的学习,并一再说开学之后,要通过学生了解教师对学生的功课辅导情况。
  散会后,我想着期末试卷还没有阅完,学生的操行评语还没有写完,便急匆匆地出了会议室,向办公室走去。身后却响起了同事们的咒骂声,都在说假期过不好了。我笑了笑,心想假期还好过,下学期才难过呢!初三第二学期是最难熬的时候,从三月下旬开始到六月下旬,要命的周考就开始了,每周周五下午开始周考,一直考到周六下午,周日就是教师们阅卷的时候了,用阅卷来打发在家短暂的单休日,也够充实了。其实对语文学科来说,周日一天的阅卷时间根本不够,所以不少教师搞得是手忙脚乱,有的还因为身体差经受不住高强度的工作病倒了。
  来到教学楼口,我和一伙教师默默沿着楼梯地往上走,一女同事问:“咱们一线教师假期备课辅导学生,完成学校给咱们布置的作业,领导假期做啥哩?”她的话把我惹笑了,我说你还管的宽啊,领导也忙啊。她一再问我领导忙啥,我不耐烦地说:“你把你的假期作业完成就行了,管人家领导忙的啥?”“溜沟子的货!”她笑着骂了我一句,“这学期给你的不合格还有些少,我看除了给你上课不合格以外,还要多给你几个不合格!让你在全校大会上检讨的次数还有些少。”
  听了她的话,我有些难堪,是啊,连年教初三,本学期,我上课都被领导评定为不合格了,至于在学校大会上的检讨反思,本学期总共开了两次成绩滞后教师在全校大会上检讨反思,我两次都登台检讨了,怎么还说有点少呢,真的是不明白了。
  回到办公室,我急忙阅起期末卷来,教师假期作业的多与少,我现在根本没有时间多想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6点20分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783天,写行动日记第794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打开教室填写学生寒假通知书评语。8点半至10点,参加初三教师会,会上给老师布置了寒假的三项作业。10点,下操场锻炼,而后进教室填写学生通知书至12点。中午返家吃饭,而后午睡,下午14点到校,复查我所阅的全部试卷。查了个头晕眼花。17点,下操场锻炼20分钟,而后登分。18点至21点,到酒店和同事们喝酒狂欢。20点至21点,回办公室算期末考试成绩的三高一低累积分。22点返家,填写学生期末通知卡三个,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8000米,操场跑步12圈。听蔡骏恐怖小说《天机》第三季《大空城之夜》第17、18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8期91至100页。听《大秦帝国》第一部63、64集。阅读贾平凹长篇小说《浮躁》第101至110页。阅读《川人大抗战》第151至160页。阅读《这本书能让你戒烟》第181至190页。
  
  评论这张
 
阅读(70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