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这两篇励志文章太启迪人了  

2013-02-23 14:52:20|  分类: 读书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这两篇励志文章太启迪人了
  其一:自己不优秀,凭什么让人高看自己
  一年轻人因得不到重用,十分苦闷。为此,找智者询问:“命运为何对我不公呢?”
  智者没有回答,从地上捡颗小石子丢到远处的乱石堆中,让年轻人去把刚才扔出去的小石子找回来。年轻人在乱石堆中翻寻了半天也没找到,他不知道到底哪一颗是老人扔出去的,因为每一颗石子看起来都差不多。
  他无功而返,智者从手上取下戒指,同样扔到那堆乱石中,让年轻人去找回来。这次,年轻人没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那枚闪着金光的戒指。
  智者什么也没再说,年轻人恍然大悟:如果自己只是一颗小石子,而不是金子时,就不要埋怨命运对自己不公平。
  这个故事很早就看过,此时又读,理解更深了一层,要想人前显贵,需得暗地受罪,自己不优秀,凭什么让人高看自己。
  其二:三只钟的故事
  读了《三只钟的故事》,又深受了一番启迪。
  一只新组装好的小钟放在了两只旧钟当中。两只旧钟“滴答”、“滴答”一分一秒地走着。
  其中一只旧钟对小钟说:“来吧,你也该工作了。可是我有点担心,你走完三千二百万次以后,恐怕便吃不消了。”
  “天哪!三千二百万次。”小钟吃惊不已。“要我做这么大的事?办不到,办不到。”
  另一只旧钟说:“别听他胡说八道。不用害怕,你只要每秒滴答摆一下就行了。”
  “天下哪有这样简单的事情。”小钟将信将疑。“如果这样,我就试试吧。”
  小钟很轻松地每秒钟“滴答”摆一下,不知不觉中,一年过去了,它摆了三千二百万次。
  感悟:每个人都希望梦想成真,成功却似乎远在天边遥不可及,倦怠和不自信让我们怀疑自己的能力,放弃努力。其实,我们不必想以后的事,一年、甚至一月之后的事,只要想着今天我要作些什么,明天我该作些什么,然后努力去完成,就象那只钟一样,每秒“滴答”摆一下,成功的喜悦就会慢慢浸润我们的生命。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7点半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810天,写行动日记第821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7点半起床,花费一个小时打扫卫生,擦地板,提煤,倒垃圾,八点半到体育场跑步5圈2000米,返回后读书半个小时。10点半至12点备课,写出《地下森林断想》教案2课时8页。午饭后休息,后上网两个小时,更新博客日志并交流。花费一个小时备出了《人生》教案一课时共4页。晚饭后,花费2小时备出《关注我们的社区》综合实践活动教案2课时,备出《威尼斯商人》第一课时教案4页。后花费半个小时写出了当日日志。快开学了,我的教案还没有写完,心里好烦。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到体育场跑步2000米。听蔡骏恐怖小说《病毒》第11、12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9期161至170页。听《大秦帝国》第一部117、118集。阅读贾平凹长篇小说《浮躁》第371至380页。阅读《一万小时天才理论》第71至8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人人都能成功》第11至20页。
  
  评论这张
 
阅读(78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