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总觉得力不从心  

2013-12-05 20:05:40|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总觉得力不从心
  期中试成绩很差,几乎到了倒数第一,想下狠心扭转近期的局面,抓一抓学生的基础,进行一下课堂检测,可实在抽不出时间研读课本进行准备,既就是课堂测试了,我估计也抽不出时间批阅。
  本周有三次教学反思会,分别是备课组层面代课组层面和年级组反思会,仅写反思稿填写反思表格就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而三次反思会,又要耗费我六节课的宝贵时间了,我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活动这么多,能够用吗?
  本周三又是一学期的家长会,得准备家长会课件,利用电子白板开家长会了,本周四又该我上本学期第三次公开课了,在录播室上,全校二十多位语文教师听课,在百忙之中,我还得思虑一番。有时候想想自己的教学生活,觉得用“疲于奔命”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什么时候才能给我一个安静的空间,让我自由自在地教教书啊!
  作文本压了三周多了,无暇批阅,每日都熬到深夜,觉得愧对学生愧对教师这个职业,想阅作文就得不睡觉,如果不睡觉书就教不成了,思来想去心里都窝着一股无名之火。
  校园群里上交资料的通知多如牛毛,什么家教会家长名单,什么班级成绩合格率的统计表。我打开一看,填写还真不容易,什么学生姓名家长姓名,家庭住址家长电话,25个名额如此这般填完竟用了一节半课,看到一同事埋头批阅作业,问他如何快速完成了表格填写。他气恼地说下载了一个别人上交填好的表格,只改了一下班级和班主任姓名就OK了,他说他经常这样--高招啊,以后多动一些脑筋才能应付这些多如牛毛的垃圾资料,才能心无旁骛地进行教学啊。
  提升教学效率和我的工作效率已成了当务之急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睡觉,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1075天,写行动日记第1086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6点起床,到校后督查卫生,到操场跑步5圈,晨会读书。早读检查9班作业,第1、2节课,备出《香菱学诗》第2课时教案,大课间下操场跑步5圈,第3、4节课,在两班讲了《香菱学诗》第1课时,主要讲了《红楼梦》中一些情节以及和香菱有关的一些故事。中午休息,第5节课,计算了班级合格率,更新了博客日志。第6节课,填写了备课组层面反思表,观看国培讲座半小时。大课间,下操场锻炼,第7节课,批阅学优生报纸9份,第8节课,班会,分析了本次考试情况,成立了班级学习梯队,表扬了单科前三名。第9节课,下操场快步走10圈。第1节晚自习,先听写了第3单元词语25个并安排学生评阅。而后讲评了报纸第8期并复查。第2节晚自习,督促背诵20分钟,后检查了两次听写的改错情况。第3节晚自习,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0圈。听《大秦帝国》第四部61、62集。阅读励志书籍《终极突破》51至6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63期21至30页。听成功学讲座《成功就是每时每刻的全力以赴》第38遍。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3辑171至18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著作《目标》第211至22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6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