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欲想人前显贵,就得背后受罪  

2013-12-22 13:13:22|  分类: 读书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欲想人前显贵,就得背后受罪
  听成功学讲座有时能点燃沉积在心中的热情,见贤思齐,感慨自己浪费了多少时间,下决心从明天起洗心革面,重整旗鼓,可是往往三分钟热度,激情被点燃也就那么几天,过后就只是冒烟,看不到熊熊的火焰,再过后心田上只剩下一堆死灰。
  李镇西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数十年地锲而不舍,他不折不挠地继续学习,他对学生的一腔爱心。不说别的,单是他的“五个一工程”就不容易做到。每天读一万字的书,每天思索一个教育问题,每天找一个学生谈话,每天写一篇教育日记,每天上好一节课。也许逼迫自己一下,一个好做到,但是五个同时做,就难度大了,而李镇西老师却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五个一不动摇,这样的老师想不成功都难。更可贵的是李镇西名满天下之后,还是坚持做班主任,坚持带语文课,坚持将自己的教育阅读和教育写作。真料不到他作为一校之长,可谓日理万机,他的时间是怎样挤出来的。浏览他的新浪博客,他的博文几乎每日都有更新,而且还不是三言两语的搪塞,都是洋洋可观的长文章。他的写作有时候就在飞机上,就在等车的候车室里,就在开会中场休息的间隙……。
  李镇西给每一个老师做出了典范和榜样,不仅如此,李镇西的老师朱永新也是坚持写作的典范,在腾讯微博上朱永新也是几乎天天更新,并且更新的时间都在早晨五六点钟。朱永新有那么多的著作,对于教育有那么深刻的思考,他开展的新教育实验是那样如火如荼,看了他的坚持我就折服了。
  有人说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关键是你是否坚持。听了李镇西的讲座我对这句话的认识更深了,同时异曲同工的另一句话嵌入我的脑海:“欲想人前显贵,就得背后受罪”。观古今中外成功人士的经历,莫不如是,无一例外。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半睡觉,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110天。
  二、今日记录:天气:晴,操场跑步16圈。早6点起床,7点进教室查人,督促卫生打扫,督促9班学生复习九上课文,安排了10班月考考场。7点40分至9点40分考语文,没有监考,更新博客日志,批阅10班作文15本,做出了本次月考卷答案。10点至12点监考英语,偷阅月考卷作文1沓。中午午休,课前蹲班。13点50分至18点10分连续监考三场,忙得中途没有上厕所的时间,偷阅完10班考场作文,批阅9班作文大半。晚自习前,到操场跑步。第1节晚自习,批阅完9班考场作文,批阅完10班第一大基础题。第2节晚自习,批评9班李雪莲考场作文抄写阅读材料的错误,批评课间嬉闹的男生。批阅完9班第一大基础题。批阅完10班第二大题语文综合性实践题。晚自习下后返家,浇花后书写了当日日记,输入前期日记2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6圈。听《大秦帝国》第四部109、110集。阅读励志书籍《终极突破》291至30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64期61至70页。听成功学讲座《成功就是每时每刻的全力以赴》第62遍。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4辑11至2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著作《目标》第451至46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