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应试教育逼良为娼?  

2013-02-12 12:09:07|  分类: 教育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应试教育逼良为娼?
  几天前,我写了一篇日志《分数让人如此疯狂》,放到网上之后,网友们纷纷抨击害人的应试教育,现攫取一些网友的精彩回复,再次诅咒万恶的应试教育。
  淀边渔者:虽然有逼良为娼之由,但亦有自愿失身之嫌。
  涂鸦居士:王老师写得很真实,也发人深省。术不可不慎,既然选择了老师这个“术”,算分就得正确无误。鲁迅说得好,捣鬼有术,也有限,但靠捣鬼成大事者,自古无有。
  我们期末考试全市统考,电脑阅卷,电脑统分,谁也不知试卷是哪个学校的,以前捣鬼者这次没法了。
  海天一梦:我们这儿在期末全市统考中,各县区对调改卷,因为不是自己的试卷,有的老师们在改卷时尽可能的压低分数,如语文作文50分,得到30分的很少。自己不能抬高自己的分数,但可以通过打压别人来达到抬升自己。考试时不让成绩差的学生考试,或另设考场,让外校监考看不到,不算总成绩。等等方法,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
  云中的菩提树:不知这样的考试,最后笑的人会是谁。但一定不是脚踏实地,认真教学,真正付出的人。考试让许多人的才华大显。答题做弊,试卷做弊,改卷做弊。只要结果第一,管他过程如之何。
  月下独舞58:考试作弊之事每个学校或多或少、或轻或重都有,我觉得最尴尬的事就是老师该怎样“引导”学生们作弊。平时威严正气,教孩子们不要撒谎、不要抄袭,到“大考”时却费尽心机的教孩子们考试“秘诀”,有的老师说得很露骨,引起学生、家长质疑;有的老师说得含糊、隐晦,但又怕孩子们“不开窍”,真是“急”;是不是很像小丑?
  冰梦千蝶:应试教育使师生人格扭曲,断送国家的前途,为什么还不废除?我们国家这么热衷于应试教育,原因何在,哪位高人能指点一二?
  舞钢寒梅:考试已经异化为折磨老师和学生的工具,丧失了原本的功能。更有甚者,有人把考试当做捞取财务、好处的工具。这些变化,那些具有评价权利的部门和人员是否知道?他们是否也从考试这个工具中获取利益?应试下的孩子、僵化的管理模式下的老师、可悲而又可怜的教育!
  沧海一粟ysy:教师如此人品,怎么教育好学生呢!机制有漏洞,但教师的操守更要坚持!通过作弊提高成绩只是掩耳盗铃罢了,经不起真正的考验,最后胜利的还是真正实干的,投机取巧只会逞一时之威。说到底,还是教育评价机制惹的祸。
  张勇广:既然大家(上级部门、校长等)对分数这样感兴趣,能够不让人疯狂吗?看学校,不看成绩看什么?到头来,还是以学习成绩论英雄!在教育体制不是脱胎换骨之时,这样的疯狂将会越来越疯狂!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8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796天,写行动日记第807天。
  二、今日记录:上午8点起床,听潜意识音频,而后读书两个小时,上街买面条。中午饭后洗碗,清洗厨房的油污墙面,擦拭厨房的油污顶棚,累了一身汗,干到16点,没有干完,便继续读书。17点,和妻子到杀鸡店杀过年的鸡。18点晚饭,19点看电视新闻节目,20点至21点上网交流,21点至22点10分,输入前期日志两篇,在日记本上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在厨房打扫卫生三个多小时,舒活了筋骨。听蔡骏恐怖小说《天机》第四季《末日审判》第23、24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9期21至30页。听《大秦帝国》第一部89、90集。阅读贾平凹长篇小说《浮躁》第231至240页。阅读《川人大抗战》第281至290页。听博恩崔西《火凤凰研习会讲座》音频第4集。
  
  评论这张
 
阅读(70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