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劳动也是很好的体育锻炼  

2013-02-12 12:14:01|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劳动也是很好的体育锻炼
  放假之时,我曾信誓旦旦地说要每天在体育场跑步,但仅仅坚持了一两天,本周以来,我利用在家扫舍打扫卫生的时机,也充分锻炼了身体。
  周一我打扫的是阳台,阳台外是环城公路,车流不息,尘土甚大,阳台的窗玻璃上都蒙着一层灰土,站在阳台上看不清窗外的凤凰山了。下午阳光温暖之时,我用抹布擦拭着窗玻璃,简直是越擦越脏,前前后后换了十来盆水,摆了十几次抹布,后又用我废弃的棉布秋衣再次擦拭,才使阳台恢复了明亮。
  周二至周五四天,我每天花费两个多小时,每天清理一间房子,我擦玻璃,擦家具,使房间焕然一新,厨房都整洁起来。
  打扫卫生时,得一只手拿着抹布不断地擦拭,真的是治疗肩周炎的好方法,头得一直向上仰着,对颈椎也有好处。尤其是擦拭厨房的吊顶,得站在凳子上双手拿着抹布举过头顶猛擦,不多时就累得气喘吁吁,满头是汗,这个动作不但锻炼了胳膊,我想对腰也有好处。
  明天就除夕了,我的卫生打扫只得告一段落,等年过完,在不适合出外锻炼的雨雪天气里,在家蹲着擦拭地板,站着擦拭家具,也不失为一种有益于身心的锻炼方法,因为生命在于运动,一定要养成锻炼的习惯。
  说到锻炼,不存在有没有时间的问题,只看你有没有锻炼的意识,只要你想锻炼,打扫卫生,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8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797天,写行动日记第808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8点起床,读书一个小时,后上街取药,看望父母。而后上网更新博客,11点多,炒菜做饭,今日我炒的菜受到了妻女的赞扬。饭后刷锅洗碗,上街买面条。15点,上网一个小时。16点,擦拭卫生间的墙壁和顶棚,打扫卫生近两个小时,舒活了筋骨,感觉很是舒服。晚饭后,和妻女进超市买糖果,返家后看电视两个小时。22点,输入前期日志两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打扫卫生间卫生三个多小时,舒活了筋骨。听蔡骏恐怖小说《天机》第四季《末日审判》第25、26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9期31至40页。听《大秦帝国》第一部91、92集。阅读贾平凹长篇小说《浮躁》第241至250页。阅读《川人大抗战》第291至300页。听博恩崔西《火凤凰研习会讲座》音频第5集。
  
  评论这张
 
阅读(76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