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意外收到毕业多年学生的来信  

2013-12-15 12:13:2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意外收到毕业多年学生的来信
  今晚,我更新网易博客时,顺便点击了一下我的网易邮箱,竟收到了学生刘晓的来信。这个毕业于2010届的学生,2013年高考发挥出色,考入了北京化工大学。说起2010届学生,是我一段美好的回忆,学生纪律好,学风浓厚。上高中以后,他们每年的教师节都到初中来看望我,给我买来茶叶水果鲜花,让我倍感幸福。刘晓很是活泼,文理科皆出色,现将孩子的来信全文粘贴,等周末有时间了再回复吧!
意外收到毕业多年学生的来信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王老师您好!
  我是您的学生刘晓,我现在北京化工大学上大一,总从上高中之后跟您的联系就很少了,也不知道您现在还用不用之前用来接收我们优秀作文的邮箱。试着给你写一封简短的信吧~同时也跟您分享一下我的大学生活。
  快要到期末考试了一定很忙吧,您还是像以前一样分了梯队,顶下目标嘛?这个方式十分有特色,相信我们班的大多数人都还记得……第一梯队…第二梯队…
  说起作文吧,我只记得当时您经常写东西发表在某某杂志上,还有其中一篇幻想未来世界的文章,“他”工作了一天,其实是用一片药片来使自己出现“我工作了一天”的这种感觉。那时候我看科幻世界,所以对那篇文章的记忆还比较深刻。我自己也会尝试着去写一些文,即使是在很忙的高中也写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文章质量问题,寄出去的几篇都没回音。到现在大学了,时间充裕起来却没了心劲去写,就是隔三差五写写日记,到后来翻回去看的时候真有一种越写越差的感觉, 慢慢也就不再尝试。都说我们这一代人缺乏一种精气神 ,真的是越长大越麻木,曾经很享受事情变得不再那么有吸引力,慢慢竟然失去了干劲!大一上的选修课我选的是文法学院的中外文学名著鉴赏,那女老师非常的有魅力,讲名著的风格和我的三位语文老师都不一样,她特别投入,表情动作,声音等等等等。讲变形记,说人和人之间的关系;讲简爱,让我们“说说”爱情…结课的时候我写的论文题目是《在寂静中找寻她们的爱情》,就死缠着《傲慢与偏见》不放,说实话开头写了一段之后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写下去,就左拼右凑了一些,不过总比别人复制粘贴来的强,是这样吧…
  我大学学的是计算机,听起来特别厉害,其实吧,这就是所谓“学狗”专业,就是学的特别累效果又不是很明显。再加上我们化工大学的计算机系本来就不是很强,在学校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失落和颓唐。上了大学之后被迎面扑来的世界冲的有点不知所措,不会安排自己,话说我也是最近才慢慢找到一点节奏。可是人都是慢慢变得优秀起来的对吗?能力也是一点一点的锻炼出来的。我参加的粤语社,北京我们的前任社长和北京市其他几所学校准备办一个北京市粤语歌唱大赛,需要各种准备,拉赞助,找商家,我最近也在为这个事情忙碌,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办一个正式的,盛大的活动。说起这个,下周开始要联系其他22个大学的粤语社社团负责人商讨粤语歌唱大赛的事。怎么说,我头一次参加这种级别的活动心里还是很激动的。希望对自己以后工作什么的能有些帮助。
  也不知道您能不能收到。啰啰嗦嗦说了不少,非常期待您的回信呐!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睡觉,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101天。
  二、今日记录:天气:晴。早6点起床,7点进教室查人,督促卫生打扫,早操时间继续督促10班背诵。早读时间,督促10班背诵《孟子二章》的古文词义,第1节课,备课组会,第2节课,备出《鱼我所欲也》第2课时教案,准备了导学案,第3节课,在9班上了《鱼我所欲也》第2课时,第4节课,准备下午作文课,批阅学生作文多本。中午休息,更新了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下午蹲班,安排未背过《孟子两章》的学生背诵,第5节课,在10班讲评作文《热情让青春灿烂》,第6节课,在10班上了《鱼我所欲也》第2课时,第7、8节课,填写差旅费报销单。晚饭后,看电视一个小时,后书写当日日记,输入前期日记2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20圈。听《大秦帝国》第四部91、92集。阅读励志书籍《终极突破》201至21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63期171至180页。听成功学讲座《成功就是每时每刻的全力以赴》第53遍。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3辑321至33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著作《目标》第361至37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0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