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喜欢一首歌,别问为什么  

2013-12-01 15:47:41|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喜欢一首歌,别问为什么
  这段时间,我将手机上千千静听设置为单曲循环模式,往往一两首诗词或歌曲陪我上班回家,从而理解更加深刻了。
  深夜回家的路上,一遍又一遍地听着赵传的《我终于失去了你》。这首歌我可是百听不厌的,这是我们二十多年前在乡村学校时听过并学唱过的歌曲。
  这些年来,自己也不明白到底为什么喜欢这首歌,乐曲悠扬,带着淡淡的忧伤,演唱者动情而执着,讲述着“我终于失去了你,在拥挤的人群中……”除此之外,好像更多是当年岁月的一种怀念和沉淀,也唱出了当年的一种心声。
  有人说“很多人拥有时不觉得怎样,失去了才倍感珍惜。”是否当年失去了太多,才会对这首歌情有独钟呢。曾深刻地反思过,这话对于我来说,好像不太适合。
  喜欢这首歌,其实就是害怕失去。因为当年的两手空空和一无所有,才会感到一种失落的恐惧;因为没有另一半的她,才会有一种无言的忐忑;因为憧憬美好的未来,才会担忧失去最宝贵的东西;因为恐惧、忐忑和担忧,才会不知不觉地逃避,才会与演唱者赵传的宣泄发生了碰撞和共鸣。
  其实,喜欢一首歌,何必刨根问底是为了什么。也许,这歌声和我们的新生在冥冥之中有一种诗意的重逢吧。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睡觉,今早8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1073天,写行动日记第1084天。
  二、今日记录:早8点醒来,听催眠音乐1个小时,而后听讲座2小时。午饭后,和妻子到岳母家取缸,先是清洗,后和妻子把缸抬到550米远的楼下,我又把缸抱到四楼,和妻子清洗白菜,煮白菜,压窝菜。上网2小时,更新博客日志并交流。晚饭后看电视1小时,后和妻子到金凤凰购物中心闲转,给妻子400元钱买衣服一件,返家后又上网给女儿找衣服,经过一个多小时,给女儿选衣服2件,合计200元钱,明日要给网银打钱,给女儿购买,后在日程本上对本月做了小结。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今日感冒症状消失,感到浑身轻松。听《大秦帝国》第四部57、58集。阅读励志书籍《终极突破》31至4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63期1至10页。听成功学讲座《成功就是每时每刻的全力以赴》第36遍。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3辑151至16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著作《目标》第191至20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3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