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哈,值周了  

2013-11-06 17:06:39|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哈,值周了
  本周我值周,今日17点半我前往学校,18点召开了值周教师会,18点半开始上住校生晚自习,第一节晚自习快下的时候,我在各班巡查,竟见大多数老师都在讲课,敬业精神让人钦佩。
  值周,意味着每早六点多离开家前往学校,每晚23点多回到家中,意味着家成了旅馆,意味着疲惫和忙碌,但我觉得值周也有诸多的好处……
哈,值周了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值周有利于我上周就开始的古诗文背诵检查,学生背诵了两周时间了,到现在依然是背不动,利用值周的便利加强背诵的检查,啃掉这块硬骨头,我的心里就会安然一些。
  值周有利于我批阅作业,批阅作文,补备教案。开学以来,我一直忙得焦头烂额,忙于应对两次公开课,忙于应付学校的各类检查,忙于完成那些多如牛毛的各类资料,以致于没有时间批阅作文,没有时间研读课文,值周了,在没有晚自习的夜晚,我可以一人独坐办公室中,自由自在地研读课文,批阅作文了,作为一名教师,能有时间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值周有利于我完成班级普九电子档。我上周六给学生打印了电子档案,让学生家长签字,本周就要给签名档拍照,而后把图片压缩,更名为学生的电子学籍号,再打包上传。这个活估计很费时间,没有几个小时是干不完的,值周了,我可以抽时间完成这项淘神费力的事情。
  值周了,没事了就多在操场走走,只要顺利安然地熬到周六,就已经是大的胜利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昨晚0点睡觉,今早5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1047天,写行动日记第1058天。
  二、今日记录:早5点起床,听催眠音乐半个小时,后输入前期日志,更新博客日志。6点50分抵达学校,督促卫生打扫,和学生一起跑操,晨会值周检查,督促学生读书。第1节课无课,查阅9班读书笔记和周记,学生完成太差,第2节课,在8班上《我的叔叔于勒》第1课时。第3节课,在九班上《孤独之旅》第1课时,第4节课,查阅完9班语文作业。中午午休,课前将9班读书笔记完成不认真的16名学生赶出了教室,安排背诵《陈涉世家》,楼道里书声琅琅,好不热闹。第5节课,在10班讲评作文《想看见你的笑》,第6节课,在10班上《孤独之旅》第1课时,第7节课,做大册22课的语文答案,填写个人信息表。大课间下操场锻炼,第8、9节课,年级组教学反思会,偷做大册23课答案。第1节晚自习,在十班讲评大册22课23课答案并复查,第2节晚自习,检查学生背诵30分钟,抄写业务学习笔记。第3节晚自习,抄写业务笔记两大页,合计两千字,22点下晚自习,查访住校生,填写查访单一页,返家已接近23点,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0圈。听《大秦帝国》第四部5、6集。听艾宝良朗读的蔡骏恐怖小说《玛格丽特的秘密》第7、8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61期141至150页。听成功学讲座《成功就是每时每刻的全力以赴》第10遍。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2辑291至300页。第2次阅读成功学经典著作《秘密》291至30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5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