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教师不能沦为养猪专业户  

2013-11-06 17:17:49|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教师不能沦为养猪专业户
  现在,我们有些教师把学困生当猪养。
  初三了,不少学困生学不懂,难免上课打瞌睡,有的会交头接耳,做些影响课堂之事,于是乎一些有经验的老师,便惩罚这些学生,或是拍打、罚站、辱骂,同时给这些学生指出了一条不受惩罚之路,那就是上课睡觉,于是坐在教室后排的学困生,便上课睡大觉,有的睡不着,四处张望,老师瞪着他,似乎在说:“赶快睡,不睡看我收拾你!”于是这些学生赶忙睡倒,趴下做猪了。
教师不能沦为养猪专业户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班级把学困生的座位都调往了后排,后排睡倒的学生成片,我们把教室的后排变成了猪圈。前排的学生做人,在听讲做题,但做人太难,这类学生在题海中挣扎,成绩差,被老师骂。他们拼着身体和精力的极限,苦不堪言,如果一次成绩没有考好,又被老师责罚,部分学生丧失了学习的信心,索性趴桌睡觉,就这样,我们教室里做猪的学生越来越多,做人的学生越来越少。何故?做人太苦太难,而做猪挺容易啊。
  猪病也可以传染!
  实际上这样无法提升总体成绩,我们逼迫一些学生做猪,只是为了减少对其他学生学习的影响,减轻自己工作的负担,殊不知这样得不偿失。
  如何走出困局?还是要做一位面向全体的教师,跟所有的学生要成绩!
  如何跟全体学生要成绩?就要把所有学生“逼上梁山”!对学困生也要提出他们能达到的学习要求,要目中有这些学生,我们要“因材施逼”,使学困生昂起自己的头颅,不得不学。
  教育就要把“人脑”还原为“人脑”,把“猪脑”改造成“人脑”!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睡觉,今早5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1048天,写行动日记第1059天。
  二、今日记录:早五点起床,听催眠音乐,读书,更新博客日志,而后准备课件,7点进教室查人,安排学生打水。和学生一起跑步,早读督促10班背诵。早1、2节课,听课评课。第3节课,在9班上《孤独之旅》第2课时,第4节课,批阅9班作文。中午休息,课前蹲班,第5节课,安排十班写作文《热情让青春灿烂》,第6节课,在10班上《孤独之旅》第2课时,大课间和第7节课,给学生学籍档案照相,第8、9节课,继续批阅9班作文。第1节晚自习,给拍照的学生学籍档案照片编学籍号,第2、3节晚自习,批阅9班作文,送接送学生,今日效率太低,仅仅阅出了9班作文的一半。下晚自习后,查访住校生,返家后,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6圈。听《大秦帝国》第四部7、8集。听艾宝良朗读的蔡骏恐怖小说《玛格丽特的秘密》第9、10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61期151至160页。听成功学讲座《成功就是每时每刻的全力以赴》第11遍。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2辑301至310页。第2次阅读成功学经典著作《秘密》301至31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1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