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无暇休息,我苦不堪言  

2013-11-10 13:26:25|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无暇休息,我苦不堪言
  以往教师的培训仅仅限于寒暑假,谁知现在的培训竟成为常态了,挂网培训有两个,一个就要挂到1000小时,近期收交的资料多如牛毛,我没有时间备课,更没有时间思考,没有时间批阅学生作业,每日都疲于奔命,各项工作都疲于应付,挂网培训纯粹演变为挂时间,非但无法提升教师的素养,反而成了教师的又一负担,让疲困的教师更加忙乱。
无暇休息,我苦不堪言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开学以来,我几乎每日五点起床,如机器般忙碌到深夜0点,往往到周三就疲困不堪,周四就头晕眼涩,口舌生疮了,周六补课,周日补觉,周日下午和晚上狂补教案,而后又是新的循环。
  本周四,我在观看学生篮球赛时无法支撑,慌忙到附近体育室的沙发上休息,竟觉得自己一身轻飘飘地飞了起来……恍惚间下课铃声骤响,我走出房间,阳光刺眼,我一阵眩晕。
  本周五,上火严重,说话舌头疼得厉害,周五晚难以支撑,便让小张替我值周,我返家就躺在了床上,一觉睡到了今早的六点十分,因补充了睡眠,今早才感到有了精神。
无暇休息,我苦不堪言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周六上午上课,下午和周日参加岗位培训会,由杨泉梁主讲,杨泉梁讲课风趣幽默,让人爆笑不已,只是没有自己支配的时间,成了悲哀了。
  下午培训巧遇出去支教的老师,他们告诉我周五11点半就放学了,说一天闲的心慌,学校伙食也不错,刀削面挺好吃的。他们的生活竟让我羡慕,什么时候我才能如他们一样,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让我利用空闲时间,如饥似渴地读书,充实自己的头脑,促进自己的成长呢?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睡觉,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1052天,写行动日记第1063天。
  二、今日记录:早六点起床, 7点进10班蹲班,检查学生古诗文背诵40分钟。第1节课,补备教案,第2、3节课,在两班上《智取生辰纲》第2课时,第4节课,补教案,护送住校生到车站坐车。中午休息,下午14点到学校参加公需培训,做笔记多页,晚上睡觉较早,太困了。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8000米。听《大秦帝国》第四部15、16集。听艾宝良朗读的蔡骏恐怖小说《玛格丽特的秘密》第17、18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61期191至200页。听成功学讲座《成功就是每时每刻的全力以赴》第15遍。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2辑341至350页。第2次阅读成功学经典著作《秘密》341至35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4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