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爱喝酒的一家人  

2013-01-31 17:01:11|  分类: 家庭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爱喝酒的一家人
  我很喜欢喝酒,我分不清自己是喜欢还是酒精中毒,反正是每日必喝。我几乎每周都要买一瓶酒,常常一周没有过完,一瓶酒已经喝完了,当然我买的酒都不贵,一瓶8元左右,且都是烈性酒,像什么普装太白酒,像什么二锅头酒,我都爱喝。每次吃饭时都要喝上一两杯酒,一瓶酒喝完,我喜欢把酒瓶整齐的排在阳台上,一年时间就是一大片。妻子对此很有意见,说你是显摆你能喝是不,这酒瓶收废品的三个一毛钱,你还不当垃圾扔了。我只是笑笑说:“你把这白酒瓶扔到垃圾筐里还真是垃圾了,摆在阳台上积攒起来卖给收破烂的还真为环保做了贡献了。”
  我父亲喜欢喝酒,我的弟弟也喜欢喝酒,记得今年暑假我和母亲到了凤州老宅,母亲做了一桌子菜,我打开一瓶酒,一个人喝觉得没有意思,便给弟弟打电话,让速坐车到凤州来。母亲说:“你弟弟忙着哩,不会大老远来的。”我说:“绝对会来,我给说来喝酒,酒杯都摆好了。”真的没有半个小时,弟弟就匆匆赶来了,我母亲觉得不可思议。
  父亲爱喝酒,似乎在我很小的记忆中就是这样。我记得父亲用自行车带我到一七一厂看电影,去了天色还早,父亲把我领到商店,买了瓶凤尾鱼罐头,外加一瓶烧酒。于是父亲把我领到河滩,摆上罐头,用鱼下酒,我则吃鱼,感到的是无限的快乐。
  现在父亲老了,酒量没有过去大了,但也是每餐必喝。去年父亲还买了两节人参,买了一些泡酒的中药材,而后打了一壶散装包谷酒,泡起了药酒。昨天看望父亲,发现他的药酒坛子已经空了,于是今日中午,我和妻女逛银河超市时,发现超市竟有塑料壶装的大壶酒,一壶九斤,26.5元钱,似乎有些便宜了,我便买了一大壶。妻子生气地说:“你提上这酒,我都不好意思和你一起走了。”“我不是给自己买的,我给我爸买一壶让泡药酒。”我说。
  我给父亲把这壶酒提去,父亲像倒水般把酒倒往他的药酒坛子,看到酒淹没了两节长长的人参,淹没了天麻等中药材,我不由得乐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昨晚1点半入睡,今早10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778天,写行动日记第789天。
  二、今日记录:上午十点起床,和妻女包饺子,午饭后和妻女逛超市,给父亲买了一壶酒,整整九斤重,让父亲泡药酒,因为父亲的药酒坛子已经空了几天了。返家后午睡,而后读书。晚饭后洗头,花费一个小时做出了古文复习卷二的答案,研读课外文言文四篇,后靠床读书一个小时,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听蔡骏恐怖小说《天机》第三季《大空城之夜》第7、8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8期41至50页。听《大秦帝国》第一部53、54集。阅读贾平凹长篇小说《浮躁》第51至60页。阅读《川人大抗战》第101至110页。阅读《这本书能让你戒烟》第131至14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