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教师一定要有自保意识  

2013-01-22 15:07:58|  分类: 热点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教师一定要有自保意识
  说出这样的话题,的确有点不该。
  都说要保护弱势群体。学生一出点意外无论哪个部门都会立马行动,甚至以前解决不了的问题也都会迎刃而解。并且在平时,不知有多少双眼睛盯着学生,生怕他们有个闪失。从这个角度来看,学生并不是一个弱势群体。
  而教师就不同了。教得好是人家聪明,家长的功劳。教不好是教师的责任,没有让学生出类拔萃。并且学生一旦有个三长两短,那将都是教师的责任,教师的过错。没有人会替教师说一句公道的话。从这方面来说,教师才是一个弱势群体。
  最近不断从媒体上看到教师被打的消息,做为教师,的确感到恐慌。恐慌的不是学生的无知,家长的蛮横,而是教师的无助。我们常说自己的礼仪之邦,圣人之地,此时除了野蛮什么也都没有了。教师被打有教师的原因,也许是教师在教学中因方法不对,对学生造成了伤害;也许是教师因自己一时激动损害了学生利益等等。伤害已经发生,为何还要重演。
  当事情发生时,没有人会看到你以前的荣誉与辉煌,有的只是指责与埋怨。因此,做为教师,首要的是要学会自保。在当前应试教育愈演愈烈的大环境下,在学校动辄给教师按照成绩排队的情况下,在成绩滞后教师没有人格尊严和自尊地登台检讨的情况下,教师朋友,你一定不要上火,不要把火撒在那些学不懂影响你成绩的学困生身上,成绩不好没有什么,大不了不要自己的脸了,可为了教学成绩打了学生,惹出事来,那是砸自己的饭碗。
  教师要学会保护自己,不只是为自己。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雨雪。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6点20分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772天,写行动日记第783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督促卫生打扫,蹲班,和学生一起跑操,今日学生到校较早,检查两班作业,第1、2节课,查课外文言文翻译,备复习课一课时。第3、4节课,在两班讲九上练习卷四,听写九上一单元字词。中午休息,课前蹲班,检查学生的背诵和默写。第5、6节课,上网更新博客并交流,课间锻炼。第7节课,准备下水作文。第8节课,班会。第9节课,在七班讲评完九下第二单元练习卷。晚饭后,到书店交书费,做完九上练习卷五的答案。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6圈。听蔡骏恐怖小说《天机》第二季《罗刹之国》第39、40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7期181至190页。听《大秦帝国》第一部41、42集。听《潜意识》音频1次。阅读《川人大抗战》第41至50页。阅读《这本书能让你戒烟》第71至8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2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