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教育教学论文征集其实就是制造垃圾  

2013-01-18 15:14:42|  分类: 热点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教育教学论文征集其实就是制造垃圾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中小学教师评职称开始要有论文的,我倒也想未雨绸缪,可是自己的文字火候不到,天女散花一般地发出去,都是泥牛入海。看那些前辈们,原先是在论文集上发表大作,有自己写的,也有找枪手的,不管质量咋样,都顺利地达到晋职目的。再后来砖头一般的论文集人家不承认了,要求论文必须发表在教育杂志上,于是一些乱七八糟的杂志应运而生。名头都很大,一个省打头的都不屑,动辄就用中国什么什么来吓唬人,还有的用世界开头,什么《世界教育科学》,《环球教育》。又像打游击一样,时兴了一阵,教育部门又有新规定,杂志必须是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者高校主办主管的核心杂志,于是那些乱七八糟的杂志退出了历史舞台。不要以为那些正规的教育杂志高不可攀,教师中有能人,马上介绍人在正规杂志上发表论文的职业应运而生,批量了还可享受优惠,网上可查,货真价实。看那杂志上发的论文,真的也不比原先在论文集和不正规的杂志上的论文质量高多少,只不过换了一个登载的平台而已。
  我可以预言,如果有朝一日,评职称需要教师们有自己的专著了,即使身在穷乡僻壤,即使成天也不摆弄文字,也不用杞人忧天,车到山前必有路,到评职称的时候,只要交钱,印刷精美的自己的教育专著就会新鲜出炉了。那时候中国的教育图书市场会多么繁荣呀。就想上个世纪全民写诗歌,老农民个个写诗歌,还给结集出版,热闹得很呀。
  若问那些论文有啥价值?敲门砖而已,升职称而已啊。那些年年成批生产,出版后就沦为文字垃圾的论文也许只配盖瓦甑吧?垃圾归垃圾,垃圾还得制造,省教科所市教研室年年都要举行多次论文征集活动,每篇论文参赛费五十元到一百元,于是乎有需要的老师只要交上人民币,再从网上下载一篇,打印上交,你可别说,有时候真的能撞上大奖哦,哈哈哈!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6点20分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767天,写行动日记第778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督促卫生打扫,蹲班,和学生一起跑操,学生进教室还是太迟。早读,督促七班学生背诵,第1、2、3节课,抄写业务学习笔记两页,填写“啄木鸟”行动表格一页,抄写听课记录四页,收交学生“语言文字规范化”手抄报六份。第4节课,在八班上《孔乙己》第1课时。中午放学,和学生家长座谈,处理学生的违纪问题。而后休息,课前在七班蹲班,读电子书,安排四名学生在黑板上默写古诗词,而后让这些学生改正了错别字。第5、6节课,在七班讲评九上练习卷三,讲《孔乙己》第1课时。第7节课,备《孔乙己》第2课时教案,第8、9节课,抄写教学感悟四页上交。第1节晚自习,在八班讲评九上练习卷三,第2节晚自习,在七班讲课外文言文15分钟,而后看自习读电子书。21点40分返家,花费半个小时做报纸第20期答案一半,而后写了当日的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25圈。听蔡骏恐怖小说《天机》第二季《罗刹之国》第29、30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7期131至140页。听《大秦帝国》第一部31、32集。听《潜意识》音频1次。阅读《洪昭光天天健康方案》第281至290页。阅读《这本书能让你戒烟》第21至3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25)|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