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晚自习不吵才好  

2012-10-27 15:04:20|  分类: 我的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晚自习不吵才好
  昨晚和今早,我一直陷入到焦虑的情绪之中,妻子问我,我说:“担心自己坚持不下去,晚自习太多了,本周要上四次晚自习,每次三小时左右。”妻子听后想了一会儿说:“没想到你还有焦虑,我觉得这不合你的性格啊。”我听后许久无语。
  本周周日晚自习轮到了我,周日只给住校生上,两班住校生60多人,挤在一个教室之中。加之住校生多数都是农村来的孩子,学习习惯差学习也差,自习课能闹翻天,谁上谁头疼,我现在还是怀念我从初一带上来的2010届的孩子,那届学生学习习惯比较好,学生到了初三都和我有了感情。记得那时候,我分配周日和周五的晚自习,一些年轻人不愿意上,我便一生气全上了,每周也上四次晚自习。周日到了学校,两班的孩子见了我都满面含笑,我还没有走进教室,学生立即就安静下来,讲评练习册时,我多是坐在讲台上,由学优生主讲,如果有需要强调时我才插上几句。第2节晚自习,我都是坐在安静的教室里备课,批阅作文,没有丝毫的心烦也没有丝毫的劳累。我见到学生心情是愉悦的,孩子们也都很依恋我。
  现在形势不一样了,我也愁晚自习了。今晚我走进学校大门时,就不断的安慰自己,一定能挺住,不会有什么意外发生的。
  到了教室,虽然比较吵,但看到学生我还是笑了笑。18点50分,我就安排学生齐读古文,19点,我让两班住校生拿出练习册,开始讲题,让学生自行批阅,并说讲完后我要复查学生自阅的情况。而后花费了50分钟,讲了三课的练习。讲解时教室里比较安静,我很是欣慰,立即表扬了学生。讲时,我主要让学生讲,甚至还叫了些调皮捣蛋的学生讲。学生说错了我再纠正,也节省了我的气力。
  第2节晚自习,我复查了学生的自阅情况,学生改的都比较好。而后我坐在讲台上的讲桌旁,填写学生的家校练习册,偶尔教室里吵了我再大声说几句,教室里一直比较安静,学生都急着赶明日要查的作业,临下课,我一看,竟然写了15个学生9月份的操行评语,已经相当不错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昨晚23点入睡,今早8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687天,写行动日记第698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8点起床,上网参加国培学习两个小时,午饭后午睡。而后花费两个小时输入前期日志四篇。晚饭后,18点前往学校上住校生晚自习。第1节晚自习,我讲评练习册50分钟。第2节晚自习,花费20分钟查阅了学生的自阅情况,而后趴在讲桌上写学生家校联系册的操行评语,至下课,竟然填写了15本。返家后,更新了当日日志。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步行4000米。听鬼谷女恐怖小说《伤心至死、万劫》第29、30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3期131至140页。阅读《魅力洋思》第301至310页。听《超越极限》讲座第7、8集。阅读《中日大决战》第311至320页。阅读励志书《全力以赴》第181至19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9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