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现在谁把教师放在眼里  

2012-10-01 12:46:39|  分类: 热点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现在谁把教师放在眼里
  奶奶去世,奶奶的娘家一位远亲特地来奔丧。初次见面,他侃了起来:“县里那些公仆经常下宾馆,吃着、拿着,还有女服务员陪着--------”他说这话时,无不流露出一种羡慕之情。一会儿又谈到他的儿子,他说:“他们都在外面打工,每天都能领到二、三百元钱。”当我谈到我是教师时,他说:“教师……饿不死、撑不饱——谁巴结教师呢?”他说过自知失言,毕竟我们是多年来,第一次见面,他尴尬的笑了笑。
  说实在的,我作为教师,听了他的话,的确有点儿颜面上过不去,可是,他说的是实话,一个农村的老头,心直口快,谁有必要计较他呢?可是,类似的现象,我可是经历的多了。有一次,我从集市上买菜刚回来,在菜市门口,我听到一个妇女与别人谈话:“昨天,我家孩子去送礼坐席吃饭,这么倒霉的,坐在教师桌子上,教师多能吃了,到后来,桌子上的菜汤都喝光了-------”我听后哑然失笑。没想到,社会上人们竟把教师看的如此低贱。
  现在,连农村的老百姓也没有谁把教师放在眼里的,只要他们谈起公仆,无不留露出一种既敬又怕的神情,有钱的人,开着轿车的人,也是他们羡慕的对象。不论公仆干多少违法乱纪的事情。有钱的,不论是钱是抢来的、诈来的。这且不问,总而言之,毕竟已经是乌纱帽戴在头上、腰缠万贯。反过来,再看看教师,一副穷酸样子,拿着微薄的工资,即使你文化水平高、品行如何的端正,又怎么样?能用着你教师什么呢?即使得罪了你,你也不会算计我,因为看透了你教师不会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还不如村里的一个地痞。见面还要给他点头哈腰,稍不留神,他找上门来,吃不了可兜着走。
  据说,美国人最崇尚的是搞科研、其次是经商、再次是从政,而在中国,把做公仆、赚大钱看的至高无上。不论如何用如何手段获得,都值得人们羡慕,不论他们能否给自己带来什么好处。现在的社会,人们的心理都在变态的扭曲。是什么让普通的老百姓人生观发生改变,有一句话叫着:“上梁不正下梁歪。”现在的社会,有点儿头脑的,谁不想往上爬。各行各业,没有不在想着搞钱。
  哈哈,说的教师,一不小心又扯远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8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660天,写行动日记第671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8点起床,而后到楼下吃早餐,输入前期日志三篇,晚饭后午睡至16点,起床后读书三个小时。晚上输入前期日志2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白天累积睡觉四个小时,没有锻炼。听蔡骏恐怖小说《旋转门》第23、24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1期191至200页。阅读《魅力洋思》第21至30页。听《大秦帝国》第四部完整版第19、20集。阅读《中日大决战》第31至40页。阅读《让别人无法替代》第231至240页。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