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当前需要解决的三大教学难题  

2012-09-16 12:01:51|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当前需要解决的三大教学难题
  再留初三,内心惶惶,当前有几大问题急需解决。
  其一:自习课说话问题
  两班学生在老师讲课的时候还比较安静,但自习时间就比较吵闹了,放眼望去,学生说话者众多,且大多数在讨论题,吆喝一声,能安静一会儿,总不能不时地吆喝。
  解决方案:对说话声音大的学生进行必要的惩戒,如罚站,罚默背课文。
  给学生讲独立思考、自主作业的重要性。因为这样才能提升学习力,才能经得起考试。
  其二:没有时间批阅作文的问题。
  上周二两班写了本学期的第一次作文,到现在没有时间批阅,本周又安排学生写了周记,真不知如何才能阅出来,不阅吧,又怕打击了学生写作的积极性。
  解决方案:周记安排学生在自习课互评互阅,而后教师评分,优秀周记,将在社报社刊展出,作文亦可安排学生互评,而后教师评阅,要确保每周一次的作文训练。
  其三:学生违纪时有发生
  部分学生纪律性不强,开学第一天,我就不断批评那些染发及长发的男生,强制理发。第一周学生校服穿戴不齐,我规定第二周周一检查。班级学困生多,学生学习动力明显不足。
  解决方案:强化班级管理,用耐力和智慧解决学生纪律性不强的问题。昨日晚自习,赵霞未到校,听学生说打电话请假了,我便翻开报到册,查到其父的电话打了过去,其父说孩子早就到校了说他再电话联系孩子。我便问了几名学生,学生们说赵霞初二就喜欢请假上街玩,这时电话响了,是赵霞打来的,说她病了,要请晚自习的假,我当即拒绝请假,让立即到校,否则明日让其父接回看病。不久赵霞就到了,根本不像有病的样子,我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或许今后还会有新的问题出现,我想凭着我22年班主任的经验,所有难题都能逐一解决。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23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645天,写行动日记第656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7点到校,就安排学生预习第3第4课,而后查作业,上操后让八班走读生进七班齐读课文,后在八班上早读。第1节课,在7班上第三课,第2节在八班上练习课。第3节课,填写八班接送表及班会教案,第4节课,在7班上练习课。今早7点至10点,我在教室里忙碌了三个小时,幸亏第3节无课,坐在办公室备课,困乏才得到了缓解。
  午饭后至13点上网,13点至14点,在教室批阅学生作业3次,第5节课,批阅八班作业两次。今天总算把我请假时积累的作业全部批完。第6节课,更新了博客日志,第7、8节课,教师例会,读书。晚上太困,我早早就睡了。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跑步5圈。听鬼谷女恐怖小说《暗穴》第43、44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1期41至50页。阅读陶继新老师的《教师先锋者档案》第271至280页。听《大秦帝国》第三部完整版第157、158集。阅读徐贵祥《历史的天空》第481至490页。阅读《让别人无法替代》第81至90页。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