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女儿阅读《神秘岛》的速度越来越快  

2012-08-26 11:46:25|  分类: 女儿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女儿阅读《神秘岛》的速度越来越快
  儒勒凡尔纳的科幻作品曾经是我最爱读的,小说险象横生,让人欲罢不能,而往往每次遇险又会有大的幸运。这个暑假,我先后指导女儿阅读了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和《神秘岛》。其实凡尔纳的《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和《八十天环游地球》也不错,如果女儿感兴趣,下学期就可以在图书室借来让女儿一饱眼福了。
  女儿近期把《神秘岛》读了大半,又写了两篇阅读感悟,现附在文后。
  其一:好惊险,好有趣!
  《神秘岛》的情节越来越惊险了,我读着一直感觉这座荒岛除了落难的人们之外还有神秘者。一天,他们五人回来后,发现梯子竟然跑到住所的上面,当他们把梯子拿下来,梯子又神秘地返回了原处,真是奇怪!我不由得紧张起来,不禁为他们五个捏了一把汗啊。正在这时,一只猴子窜了出来,我才放下了心。可我一直有个感觉,这座荒岛还有人!
  这部小说也很有趣。他们训练一直猩猩做仆人,猩猩学会了收盘子、倒饮料,就是不会说话。他们给猩猩起名为杰普,杰普对他们百依百顺,可真有趣!
  《鲁滨孙漂流记》中,鲁滨孙驯服了野山羊,他们五个竟然驯服了野猩猩,我真是越来越爱读《神秘岛》了。
  其二:林肯岛上的新成员
  只有五位遇险者的林肯岛又增加了新成员。
  他们驾着小船到了另一个小岛,救了一位野人,后来野人和他们一起生活,又变成了一位会说话的正常人。《鲁滨孙漂流记》里鲁滨孙就曾经解救了一位野人星期五,两书这点也很相像。
  那名野人名叫艾尔通,他是被人们困在那个小岛上的,艾尔通以前做过坏事,他不能原谅自己,坚持要和牲畜睡在一起,他们都原谅了艾尔通。
  艾尔通能和大家成为朋友吗?
  父亲的话语:女儿没有读过凡尔纳的《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艾尔通是那部小说中的一名劫匪,他们抢掠了格兰特船长的船,把格兰特船长放逐在一座没有名字的小岛上。后来,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恳求格里纳尔文爵士一行人驾着邓肯号游轮去解救他们的父亲,几经波折,到达澳洲,劫匪艾尔通看上了豪华游轮邓肯号,便充当格里纳尔文爵士的向导,企图夺取邓肯号,后来阴谋败露,艾尔通被格里纳尔文爵士的水手抓获,后来他们路过小岛,解救了格兰特船长,在小岛上放逐艾尔通。在《神秘岛》中,艾尔通已经自我反省,真是不错啊!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昨晚0点入睡,今早8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629天,写行动日记第640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8点起床,读书一个小时,后更新博客日志。下午上网两小时。晚上随母亲上凤凰山。20点,读书一个小时,后书写当日日志,输入前期日志1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上凤凰山。听鬼谷女恐怖小说《暗穴》第9、10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39期81至100页。阅读陶继新老师的《教师先锋者档案》第101至110页。听《大秦帝国》第三部完整版第123、124集。阅读徐贵祥《历史的天空》311至320页。听《陈安之终极成功法则》音频第7集。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