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我激励女儿读书  

2012-08-13 17:51:13|  分类: 女儿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我激励女儿读书
  每当夜幕降临,女儿在书房读书,我喜欢走进书房,坐在女儿的身边静静地读书,我相信读书有“场”,可以互相影响。
  女儿的童年饱受书籍的滋润。女儿幼年时,我就给女儿买了数十本图书,那些童书图文并茂,价格相当便宜,每本仅仅一元钱,俗称一元本。那《小红帽》、《小马过河》《中国古代寓言精粹》曾激发了女儿多少丰富的联想。每当家里有人来时,女儿就抱出她那一大摞童书,让人家给她讲,人家如果不愿意讲,她就给人家讲,女儿稚嫩的嗓音常常博得满堂的喝彩。
  一二年级的女儿,依然喜爱读书,读《少年月刊》上的故事,常常读的津津有味。
  女儿进入四年级,我恰好进入初三,我在疯狂的教学拼杀中没有关注女儿的读书,以后连教初三,对女儿的读书也很少过问,此时,女儿已经长大,学习的空闲,喜欢在网络游戏中打发时间,想想真是可悲啊。
  2011年九月,我再次留级初三,女儿也升到了中学,在我任教的中学就读,我才有时间关注女儿的读书了。女儿中午和我一样,不回家吃饭,我们在学生灶上就餐,而后我在办公室午休,女儿在办公室写作业,作业完成之后,我就顺手给女儿一本书打发时光,女儿在初一时,竟也读完了《城南旧事》、《鲁滨孙漂流记》、《格列佛游记》、《童年》、《海底两万里》等多部长篇。
  这个暑假,我先后参与了多项征文的审阅,阅读了大量女儿同龄孩子的佳作,才发现了女儿作文功底的欠缺——立意不高,语句拖沓,作文欠缺美感,使我对女儿的读书进一步重视起来。
  本次读书征文大赛有电子稿,我便精选了六十篇学生的佳作,重新排版并导入到女儿的手机之中,让女儿每天精读两篇佳作,让同龄人精美的作文语言引导女儿,让同龄人的读书故事激励女儿。
  三天来,女儿已经读了十几篇佳作,她吃惊的是同学竟然能读这么多的书籍,从此女儿的读书也更加的自觉。
  我错过了读书的黄金时期,女儿不可错过。我想起前日一朋友让我辅导他儿子作文的情景了,朋友儿子的作文佳句迭出,思想深邃。我问其读书吗,孩子说他不怎么读书,但其作文功底之高让我赞叹。我问朋友,朋友说他儿子爱读《读者》杂志,几乎每期都买都读,这或许就是他儿子的阅读积累吧。
  阅读是提高作文水平的惟一途径,女儿通过阅读,应该是可以提高的,因为她现在接受外界知识是比较快的。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616天,写行动日记第627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六点起床,听催眠音乐,后上街吃饭。8点至12点,到县邮政局批阅书信大赛。中午午休,下午15点至18点继续批阅书信大赛。晚饭后,到体育场锻炼,21点,和女儿谈读书半个小时。21点30分至22点30分书写当日日志,22点30分至23点,读书一个小时。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余以键恐怖小说《幽灵信箱》第29、30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37期61至8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人性的优点全集》第78章。听《大秦帝国》第三部完整版第97、98集。阅读徐贵祥《历史的天空》181至190页。看《右脑开发》视频第3集第1次。
  评论这张
 
阅读(44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