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女儿的两篇读书感悟  

2012-07-26 09:03:51|  分类: 女儿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女儿的两篇读书感悟
  放暑假时,我到校图书室给女儿借了三本长篇小说,一部高尔基的《童年》,两部凡尔纳的作品——《海底两万里》和《神秘岛》。或许《童年》中阿廖沙的年龄和女儿接近,女儿阅读没有费什么工夫。阅读《海底两万里》就有些不大情愿了,被我强迫着看了一部分,竟产生了兴趣,现在读起此书还乐滋滋的。今早,我给女儿说,读书只有写感悟,才能把书读深读透,女儿花费了一个多小时,写出了读书感悟两篇。
  其一、令人悲愤的《童年》
  阿廖沙从下就随母亲到了外祖父家,与外祖父和外祖母一起生活,他的生活非常悲惨,但他仍然成长成正直的人。
  阿廖沙还结交了一些朋友,如小茨冈、“好事情”,但舅舅和外祖父心灵丑恶,小茨冈被害死了,“好事情”被外祖父逼走了。他只能和外祖母相依为命,外祖母温柔善良慈爱,成了阿廖沙的精神慰藉。
  阿廖沙从小就开始攒钱,他把攒下的钱交给母亲和外祖母,那时的社会黑暗,苦难的生活磨练了阿廖沙的意志,使他更加的勇敢、坚强,阿廖沙虽然生活在丑恶的环境中,但他却诚实善良。
  阿廖沙的童年是苦难的,但苦难的童年造就了他的一生。
  其二、惊险有趣的《海底两万里》
  读完《童年》,我选择先读《海底两万里》,因为海底的世界是神秘的,有威武的鲨鱼,还有令人毛骨悚然,长相千奇百怪的大海怪。
  这本书一开始就有海怪出场。海怪非常长,为长梭形。有时候还发出磷光。无论是体积和速度都超过鲸鱼,甚至可以绕着林肯号兜圈子……太有趣了,我恨不得跳进书里,亲手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后记:女儿的读书感悟还不怎么深刻,但我觉的有悟总比无悟强。今后,让女儿多写阅读感悟,也是我检查女儿阅读状况的一个好的方法。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600天,写行动日记第611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6点起床,洗漱后读书4个番茄。和女儿上街吃饭,买西瓜买菜买零食花费40元钱。返家后读书1个番茄,而后上网交流并更新博客。午饭后午休,14点起,读书8个番茄。晚饭后,输入前期日志2篇,而后读书2个番茄。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今日没有锻炼。听蔡骏恐怖小说《地狱的第十九层》第37、38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34期81至10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人性的优点全集》第61章。听《大秦帝国》第三部完整版第65、66集。阅读徐贵祥《历史的天空》11至20页。听《紫雨心想事成有声书》第5、6集。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