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漫无目的地阅读手机书  

2012-07-11 19:37:04|  分类: 读书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漫无目的地阅读手机书
  今早,我照常在7点起床,匆匆吃了早餐,看了一会儿电视新闻节目,便于九点来到了学校。
  今早是本学期最后一次到校了,其实也没有什么事情,只是来领全学期的满勤奖和加班费。旧教学楼的二楼老师排起了长队,人声嘈杂,老师们都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是啊,紧张的一学期终于结束了,只要领了钱,就可以离开了。
  我最怕排队了,我宁可在最后领钱,我便推开办公室的门。办公室里非常热闹,几名老师围坐在一起,打着扑克,他们见我进来,热情地和我打招呼,邀请我加入他们的行列,我忙笑着摆手,说不会,他们都瞪大了眼睛,说真的,我不会打扑克。我便坐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掏出手机,阅读历史小说《秦始皇》。
  韩非被韩王安派到了秦国,也可以这样说,他是被秦王“请”到了秦国,但同窗李斯嫉妒他的才学,总想致他于死地,于是在韩非劝阻秦王攻韩之时,李斯检举韩非保韩的真实用心,秦王大怒,把韩非打入了监牢,让李斯审问韩非。李斯的门客顿弱献计可以除掉韩非,顿弱假扮韩国人被关入监牢,给韩非编造说韩国已亡,说事情全坏在一个叫韩非的人手里,韩非串通秦王灭韩。,韩非听后羞愧难当,撞墙而死。李斯就这样除掉了韩非。
  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十点钟了,往日这个时候,我都要下到操场跑步的,便又下到操场。
  下大台阶的时候,我默默地想,历史上可不是这样啊,韩非似乎不愿意为秦服务,才被秦王所杀,好像又是李斯看到韩非不会为秦服务,李斯杀了韩非,究竟是怎样的——我的头又发懵了。
  操场的环形跑道上,有几个老师在散步,天阴沉沉的,操场边的银杉树如一堵绿色的墙,清新悦目,整个操场雾气腾腾,宛若仙境——湿气这么大,看来雨还没有下够啊。
  我在操场慢跑了20圈,已是大汗淋漓,头脑无比清澈,我又来了精神,上了教学区。中院里依然人声鼎沸,二楼长龙依旧,我便进入办公室,翻读电子书继续等待。
  我看的是蔡骏的恐怖小说《地狱的第十九层》,蔡骏的恐怖小说,悬疑重重,两年来,我已经读了十几部了。这部小说写的是大学校园里的恐怖故事,一件又一件女生离奇的自杀事件把我引入了一个巨大的迷宫之中,让我不能自拔,使我产生了解开谜题的强烈愿望,而主人公春雨也在玩“进入地狱”的手机游戏,已经进入了地狱的第9层,死去的几个同窗,都在玩这款游戏,警察叶萧也在调查此事。
  我抬起头,蓦然发现办公室里已经没有老师了。我看了看手表,已经11点20分了,便匆匆上到二楼财务室,还有十几个同事在排队,我忙加入其中,和同事说了阵笑话,又掏出手机阅读《范美忠老师的教学观》了。身后的女老师头伸过来看了看说:“王老师,我以为你在看手机短信,没想到你在读手机书,范美忠是谁?”
  “范美忠你不知道?范跑跑嘛”我前边一名男教师说。
  我笑着点点头,继续阅读,范美忠老师解读课堂的理论是多么深厚,而他的思想建构又是多么深邃!
  不多时就轮到了我,于是签名,我本学期满勤奖500元,上晚自习八十余节,周六补课十几天,总钱数为1810元。
  我领了钱,装入口袋,匆匆回家,已经12点40分了,妻子把午饭已经做好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转雨。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585天,写行动日记第596天。
  二、今日记录:全天跑步20圈,早晨到校,读电子书籍,领全学期的加班费和满勤奖。下午上网,晚上到体育场锻炼,而后输入前期日志一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20圈。听蔡骏恐怖小说《地狱的第十九层》第7、8集。阅读《小说创作漫谈》51至6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人性的优点全集》第46章。听《大秦帝国》第三部完整版第37、38集。听历史小说《秦始皇》中部第55、56集。阅读成功学书籍《番茄工作法图解》第21至30页。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