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立即全力以赴地行动——读《番茄工作法》阅读感悟之五  

2012-06-27 17:43:18|  分类: 读书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立即全力以赴地行动——读《番茄工作法》阅读感悟之五
  今日打开电脑,读《番茄工作法》和《番茄工作法图解》两本书,其中《番茄工作法》还是我去年读过的书籍,还写了四篇合计4000字的阅读感悟呢!
  说来惭愧,一年时间了,我只是读了,只是悟了,却没有把这套理论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提高自己的效率,只是读读而已,想想真是可惜。
  今日下午,我上网找了《番茄工作法》中所说的厨房计时器,还真有不少,我打算立即订购一个,从暑假开始利用《番茄工作法》提升工作和学习的效率。
  就以现在为例吧,我记日记每次安排的时间大约是半个小时,按照《番茄工作法》大约需要一个番茄的时间,即25分钟,而后休息5分钟,现在我感到口渴想喝茶,我还是忍住了,等写完这篇日志,我再喝茶也不迟。
  而后我打算再利用一个番茄的时间计划明天,在记事本上写出明日的要事规划,并预测完成这些任务所需要的番茄个数,而后全力以赴、心无旁骛地完成。这样,一个全新的我,雷厉风行的我才能塑造出来。
  明日我读书的时候,我也要按照番茄计数法计算,看花费三个番茄可以读多少页的书籍,以此来提升我的效率。
  按照《番茄工作法》的原理,我必须在手头放好记录本,随时记录时间的流向,随时记录自己的想法,给日程本上添加新的任务,我想只要提升了时间的利用率,只要专心致志,做事的效率就能得到最大的提升。
  《番茄工作法》最大的优点在于工作压力小,它关注的是过去的25分钟是不是全力做事,而不是看工作是否完成,一个番茄时间没有完成工作,那就离开座位,休息休息,喝喝水,远眺一下窗外的风景。再利用下一个番茄的时间完成这项工作。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避免拖延。往年的暑假,我经常接受一些编辑的约稿,但我有拖延的习惯,常常稿件不能按时完成,受到编辑的斥责后熬夜赶稿,熬坏了身体不说也得罪了编辑,所以实施《番茄工作法》是可以提升效率的,两个番茄时间不够,那就用三个番茄时间,直至任务完成。
  当然对一些大的任务一定要分解,决不能出现一个任务用了七个番茄的时间仍然无法完成的现象。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570天,写行动日记第581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检查学生作业,督促四班学生读书。第1、3节课分别在两班进行字词训练。第2节课,备课,第4节课,更新博客日志,中午休息,第5、6节课,读书。第7、8节课,初三教师会。晚自习前,巡查半个小时,阅读手机书。第1、2节晚自习,上网查询资料。22点,更新了当日日志。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脚疼嗓子疼。听周德东恐怖小说《所有人都在撒谎》第25、26集。阅读高尔基的《童年》171至18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人性的优点全集》第32章。听《大秦帝国》第三部完整版第9、10集。听历史小说《秦始皇》中部第27、28集。阅读健康书籍《松针的革命》151至160页。
  评论这张
 
阅读(103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