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学习成功学满六年啦  

2012-05-04 14:09:38|  分类: 我的奋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学习成功学满六年啦
  2006年5月1日,我在家上网时,接触到了成功学,从此沉迷其中,心中充满了奋斗的狂热。
  我先后注册了五个成功学论坛,六年来发帖达一万帖以上,还开通了多个成功学网站的博客,我每天在博客上记录自己的奋斗历程,也书写学习成功学的感悟,为此,我的博客点击量迅速上升,还收到了一些博客网站寄来的“优秀博客”奖状和奖品。
  为了听在成功学网站上下载的讲座,我买了MP3,几乎每天都要听三小时左右。到今年,我的MP3竟然听坏了三个,耳机就用了十余条。为此,妻说我追求虚幻,不务实。还说我填写日程表,本身就花费了时间,每日写行动日志,更是浪费了时间,但我已经陷进去了,还越写越有劲了。
  昨天,我边洗衣服边耳插耳机听成功学讲座,妻子说:“你学了好几年的成功学了,我咋没有见你成功呢?”我没有理会妻子,但心中很是尴尬,我想,什么才是一个教师的成功呢?。
  是啊,到今天,我学习成功学已经整整六年了,在成功学论坛也闯荡了六年,书橱中打印的行动日志也有五大本了。每当我翻开着这些行动日志时,心中就充满了感慨。2006年的行动日志多是记录每天按照计划做了多少事情,多是一些口号和豪言壮语,相比之下,现在我的行动日志少了些激昂,而多了些淡定和从容。
  六年来,我最大的改变是什么呢?恐怕就是所谓的充电了。成功学认为,听讲座和读书都是给自己的人生充电,是吸收是接纳。所以我困乏之时就躺在床上打开MP3听,在精神饱满的时候就打开书籍读。六年来,所读书籍的总量是惊人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愈发感到时间的宝贵,于是越发抓紧读书,越读感到自己越浅薄,感到自己积淀太少。
  六年来,我的写作总量也是比较大的。填写的日程本就有20多本,行动日记每日一篇从未间断。尤其是制定了向报刊投稿的计划,使得我不断联系报刊编辑,六年来也发表了一百多篇稿件,06、07、08、09年是我文章发表的高峰期。09年秋至今我一直困在了初三,初三极其忙乱,使得我发表的文章数量大为减少,但我的行动日记和工作感悟每日都在坚持。成功学认为记录具有无穷的力量,每日的记录就好像支起了一块砖,而日积月累的记录就好像无数砖头的叠加,可以建起宏大的成功城堡。这些话虽然现在看来有些夸大了笔头的作用,但我现在依然乐此不疲。
  学习成功学,我学会了制定自己的短期目标和行动计划,可六年了,我还是处在混沌之中,无法确立自己语文教学专业发展的方向,这是我最大的失误,要知道,没有确立发展的方向就无法发展。
  学习成功学,我还懂得了确立自己学习榜样的重要性,可是,直到现在,我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榜样教师,所以也就无法研究和琢磨,也就无法激发自己。
  在我学习成功学满六年之际,写下了以上的话语,来永做纪念。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昨晚0点入睡,今早7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520天,写行动日记第531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起床读电子书籍三小时。后完成陆编的稿件、,于20点前完成了陆编的稿件。晚上更新了日志。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和女儿再次看望父母,给父母买了糕点。听恐怖小说《《荒宅迷兆》第35、36集。听《教师专业成长的六个追问》讲座1遍,累计66遍。听《大秦帝国》第六部第27、28集。阅读完《悦读》总第第11期,约有四万余字。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