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花溪、花河、花湖和花瀑  

2012-05-03 12:34:11|  分类: 女儿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花溪、花河、花湖和花瀑
  我没有料到五一节的月亮湾竟是游人如织,在我和女儿到公园游玩的三个多小时里,随处可见游人的身影,可闻游人的话语和笑声,外地的游客给假日的月亮湾增添了生气,而月亮湾的花河、花溪、花湖和花瀑,更使月亮湾充满了勃勃生机。
花溪、花河、花湖和花瀑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花溪、花河、花湖和花瀑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沿着水泥路向上攀登,路边是开得恣肆的马兰花,蓝莹莹的花朵浮在绿叶之上,就像两条蓝色的花河向山下流淌,女儿跑向花河畅游了。不多时,在一处平地,马兰花汇成了蓝色的花湖,山风轻拂,碧绿的湖面泛着蓝莹莹的光。仔细看去,朵朵马兰花调皮地在绿色的湖面上飞舞,时而隐入绿波,时而探出湖面。近处的马兰花摇晃着蓝色的脑袋,朝我微笑,向我招手,我和女儿也笑着叫着,融入了花湖的深处,整个花湖顿时荡起了蓝色的涟漪。
花溪、花河、花湖和花瀑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花溪、花河、花湖和花瀑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一阵阵的山风吹来,分外凉爽惬意,夹杂着阵阵淡淡的幽香,我放眼看去,路边白花簇簇,煞是明艳,在绿荫之中,宛若繁密的明星。我忽而想到了陆游的“柳暗花明”了,或许陆游看到的就是着明亮的白花吧,要不又怎能有“花明”之说呢?
  顺着一条小路,我们向上攀登,路边白花更是繁密,这时我终于和这白花亲密接触了,这散发着幽香的白花竟是“倒刨牛”花,花树是藤蔓状,四处延伸,藤蔓伸到哪里,花也就开在哪里,我仔细端详这朵朵白花,感觉它应属于蔷薇科。只是藤蔓上密布如倒钩状的长刺,一旦挂上衣服,就很难脱身,故有“倒刨牛”之谓也。小道之上,“倒刨牛”花从高处垂下,形成了繁密的花瀑。花瀑之中,“水花”四溅,女儿站在花瀑之下,惬意地冲起凉来。
花溪、花河、花湖和花瀑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花溪、花河、花湖和花瀑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上到月宫,我和女儿躲过人潮,钻入竹海深处,坐在石椅上,嗅着淡淡的竹香,掏出各自的手机,尽情阅览电子书籍。女儿读的是《福尔摩斯探案集》上部,我读的是《悦读》等各类电子书籍。微风轻抚,竹影摇曳,倍感受用。暑假之时,应该每日清晨和女儿到这儿读书,既锻炼了身体,又沐浴了竹香和书香,岂不快哉?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23点入睡,今早7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519天,写行动日记第530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到体育场跑步2000米。后和女儿上月亮湾,游玩了三个多小时。下午读电子书四个多小时。晚上更新了日志。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早晨到体育场跑步2000米,上午和女儿上月亮湾。听恐怖小说《《荒宅迷兆》第33、34集。听成功学讲座《获取成功的精神因素》录音第11集。听《教师专业成长的六个追问》讲座1遍,累计65遍。听《大秦帝国》第六部第25、26集。阅读完《悦读》106期,约有四万余字。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