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用快走和假寐消除疲劳  

2012-04-27 14:54:21|  分类: 工作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用快走和假寐消除疲劳
  今早7点,我进入四班教室,就检查起学生的背诵。背书的学生围了好几个,我都有些查不过来了,便把这些学生安排成多组互背,我则站在一旁装腔作势地听着,而后把背过的学生打发到黑板上默写其中的一首或者几句。这样背的、写的、查的都有,教室里顿时热闹了。晨会时间到了,我才离开四班进入三班,我又是如此细查三班学生的背诵,临下早读,我竟然感到头的右侧发懵,只想坐下。我知道今早太累了,还没有到正式上课的时间,我已经在教室里忙碌了一百分钟了。
  好在第一节无课,我趴在桌上假寐了十来分钟,感到有了些精神,便独自下了操场。今日阳光明媚,操场边的银杉绿得发亮。我便在操场一圈一圈散起步来,边走边贪婪呼吸着户外新鲜的空气,欣赏这迷人的绿色。就这样快步走了二十分钟,头脑发闷的感觉渐渐消退。我于是踱进教室,在两班连上了三节语文课。
  中午饭后,女儿在办公室写着作业,我则躺在办公椅上,双眼紧闭,似睡非睡地假寐。就这样躺了大约二十分钟,我的头脑又清爽了,我感到精力又恢复了!
  到了蹲班的时间,我再进教室蹲班半小时。继续检查学生的背诵,掏出手机阅读电子书,感觉很是舒畅。
  下午第5、6节课,我是四班的作文课,因有了充分的休息,我讲了两节课的习题,还是没有感到困乏。
  今天,我连上了五节课,因我提前做好了应对的准备,提前做好了休息,所以我今天并没有出现疲劳到无法工作的地步。在第六节课的下课铃声响起时,我知道我又赢得了胜利。于是再下操场,再次在操场上快走。阳光强烈,我额上渗出了汗,但我的疲劳再次随着汗水而流走了。
  只有主动休息,才能使身体经受住繁重的教学工作的考验。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514天,写行动日记第525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检查两班作业,蹲班,细查两班的背诵100分钟。第1节课,下操场锻炼、休息,第2、3节课,在三班讲报纸习题。第4节课,在四班讲报纸习题。中午蹲班、读书。第5、6节课,在四班讲报纸习题,并讲了模考卷的前半部分。第7、8节课,填写了周考分析表,更新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晚饭后,输入前期日志1篇,并更新了当日日志而后做报纸《病句修改专项训练》的答案,做好了明日讲评的准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0圈。听恐怖小说《《荒宅迷兆》第23、24集。听成功学讲座《获取成功的精神因素》录音第6集。听《教师专业成长的六个追问》讲座1遍,累计60遍。阅读《班主任真经》141至150页,听《大秦帝国》第六部第15、16集。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