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农村的贫困孩子咋这么爱染红头发  

2012-11-27 09:50:52|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农村的贫困孩子咋这么爱染红头发
  早晨课间操,学生整好队,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我忽然发现班上几名住校的学困生头发都泛着红光。
  再仔细一看,这几名学生的头发如同斗架的公鸡一般竖了起来,头顶都一片红艳,定是昨天下午到校途中,集体进的理发馆。
  我有些生气,这几名学生的家长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挣钱很是不易,而这些孩子竟是这样的花钱,估计进一趟理发馆得花好几十元呢!
  或许这些孩子就是通过不断地在头发上投资,来引起其他学生的注意吧,因为他们的学习可以说是惨不忍睹。
  做完操,回了教室,我先把王飞叫到身边,问起头发的情况,哪知王飞笑嘻嘻地说他的头发原来就是这样,我很是生气,说:“我给你家长打电话,看你的头发是不是天生就是红颜色。”
  “我又没说……”王飞满不在乎。
  我走出教室的时候,身后一片哄笑。
  到了办公室,拨打王飞家长的电话,竟然无人接听。
  我复回到教室,对王飞说:“你父亲说你的头发是染的。”王飞依然傻乎乎地笑着。
  而后我又批评其他几名染发的学困生。
  下午班会,我说起了学生的仪容仪表问题,就批评起王飞来,说王飞说他的头发红色是天生的,学生们哄笑起来,王飞嬉皮笑脸地说:“我没有说,我没有说。”
  我很是生气,踱到王飞跟前打了王飞两下,王飞老实多了,但还是装出一副不服管教的样子,我又给背上砸了两拳,这下王飞才不啃声了。
  “什么时候去理发?”
  “明天。”
  这才是我要的结果嘛。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23点入睡,今早6点20分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716天,写行动日记第727天。
  二、早到校,督促卫生,和学生跑操,晨会,早读。第1节课,更新博客上网交流。第2节课,备《香菱学诗》第2课时,第3、4节课,在两班上《香菱学诗》第2课时,中午休息,课前蹲班。第5节课,抄写班级排名表,第6节课,填写家长委员会名单,填写班级心理辅导单。第7节课,督促学生打扫实验楼。第8节课,班会,第9节课,7班自习。晚上返家,看电视一个小时。而后做大册答案一课,后到父母家取菜,返家后再做大册答案一课。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2圈。听蔡骏恐怖小说《荒村公寓》第7、8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5期21至30页。听《大秦帝国》第四部89、90集。听《成功的21个信念》讲座第18次。阅读《徐州会战》第1至10页。第2次阅读《这本书能让你戒烟》第71至8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