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教学工作要劳逸结合  

2012-11-23 12:05:03|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教学工作要劳逸结合
  期中试结束,教师们都投入到紧张的阅卷之中,加之还上着新课,备课、上课,批阅作业,还要处理一些学生的违纪,有时真的感到没有喘息的时间。尤其中午饭后,困得厉害,我把办公椅拉到一起,躺在上面休息,同事柳老师还在批阅试卷,我随口说道:“你还是年轻啊,我中午再阅,非把自己放倒不可!”柳老师闻之咯咯的笑了起来。
  其实我说的也是实情,下午我还有两节课呢,得给这两节课养足精神,再说晚上还有两节晚自习,每节晚自习要上一个多小时,想想都害怕。
  于是躺在办公椅上闭目假寐,或许是办公室太冷,我一直都没有睡着,直到女儿上学走时轻拍我的肩膀,我才坐了起来,一看表,已经13点15分,走到柳老师跟前一看,我不觉笑了,柳老师把眼镜戴到了额头上,两目紧闭,原来也休息了。
  下午连上两节课后,我坐在办公室休息,小雷进办公室找试卷,我笑说得歇歇了,劳逸结合嘛,而后我拿出乒乓球拍向小雷挥了挥,小雷立即满面含笑,问我敢不敢玩,我说初二在上活动课,有什么不敢玩的。于是我们就下到操场打了一节课的乒乓,我顿时感到混沌的头脑渐渐清晰了。
  第8节课,我打开电脑,更新博客,回复网友的评论,第9节课,上饭堂吃饭,而后沿着操场走了数圈,再次回到办公室趴桌假寐,18点30分,我精神百倍的进入教室,因为今天晚自习,我还要给学生上新课呢!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711天,写行动日记第722天。
  二、今日记录:早七点进教室督促卫生,今日学生打扫卫生的自觉性不错。早读时间,继续督促七班读书背诵。第1节课,批阅试卷作文一沓,第2节课,批阅完七班作文,第3节课,写出作文指导课教案2课时。第4节课,在八班上《范进中举》第1课时。中午,批评学生违纪,课前蹲班,第5节课,在七班上阅读课《鲁提辖拳打镇关西》,第6节课,作文讲评。第7节课,和小雷打乒乓一节课,第8节课,上网更新博客日志。第1节晚自习,八班上《范进中举》第2课时,再查背诵,第2节晚自习,七班督促背诵和作业。返家后,输入前期日志1篇,更新了当日日志。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6圈。听鬼谷女恐怖小说《伤心至死、万劫》第77、78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4期171至180页。听《大秦帝国》第四部79、80集。听《成功的21个信念》讲座第13次。阅读《中日大决战》第551至560页。第2次阅读《这本书能让你戒烟》第21至3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8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