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让老师走出忙乱的泥潭  

2012-11-18 20:11:30|  分类: 热点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让老师走出忙乱的泥潭
  近期感到很忙,忙到了不应付的话,哪怕晚上不睡觉工作也无法完成的地步。比如说一天下课了,想看看课本,再研读一下课文。却发现桌子上多了一个本子,原来是党员学习笔记发下来了。要求教师抄写三千字的张玉事迹学习笔记。想到自己的课要备,课件要做,桌子上两大沓作文要改,家访手册要填,家校联系册还没有填完,真是感到脑袋都要爆炸,不知道如何做才好,课间,党支部组织委员又拿着信纸走来说:“这是写学习心得体会的稿纸,下午上交。”我忙打开稿纸,随便上网搜了一篇,就赶忙抄写。
  笔记本电脑上,校园网的通知在不断地闪烁,打开一看,又是哪些班级还没有交半期工作总结,于是在写完心得体会之后,又龙飞凤舞,花了十几分钟写了两页上交,还没有喘气,收交多媒体上课单的通知又来了。我们每天都陷入忙乱的泥潭之中不能自拔,不交吧,会遭来批评,会被扣分,就会在年度考核和绩效工资上受损失,何必呢?”
  我们就是这样整天的忙着,累着,因而疲倦了。教师工作不是不思考,是因为没有让你能思考的闲暇,谁敢反对不合理的要求?日子照旧要把这样的无用功做下去,对业务,对教学都没有任何用处,但是,它是学校的工作一部分,必须完成。学生的学习也是一样,整天忙着写作业,做练习、做互动,做完这个练习册,又有那个练习册,都写完了,但照旧还是不会,因为没思考。不写又没办法,就只是写,就是不入脑子,不入心。
  当前教师就是这样被工作,学生也是一样被学习,因而教师感到很累,学生感到很苦。有教师说,不是为了挣工资那一点钱,就不工作了,教师的工作太累了。
  教师要走出工作累的泥潭,首先需要教师对自己的工作真正感兴趣,其次不要让教师被工作,应该相信我们的教师,不求优秀,只求做得最好,不要动不动就用多如牛毛的上交材料来约束教师,使得教师忙得晕头转向,不知所措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23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705天,写行动日记第716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进入教室,督促学生卫生打扫,八班早读,继续督促学生背诵。第1节课,八班上《杨修之死》第1课时,第2节课,休息,第3节课,批阅七班作业两次。第4节课,浏览网页。中午更新博客,输入前期日志1篇。第5节课,国培学习,第6节课,七班上《智取生辰纲》第3课时。第7节课,操场锻炼,第8节课,八班讲评大册《智取生辰纲》一课的练习,并检查了学生批阅的情况。下午返家,补班务记录,而后书写了当日日志。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6圈。听鬼谷女恐怖小说《伤心至死、万劫》第65、66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4期111至120页。听《大秦帝国》第四部67、68集。听《成功的21个信念》讲座第7次。阅读《中日大决战》第491至500页。阅读励志书《全力以赴》第361至37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